韓國瑜當上總統! 陳明通:危如累卵

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8日親自向媒體說明兩岸條例第五條之三修正草案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8日親自向媒體說明兩岸條例第五條之三修正草案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記者魏有德/台北採訪報導

行政院院會28日定案,將陸委會提出針對「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之三修正草案」送交立院審議。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下午親上火線主持例行記者會,說明修正案內容。談到韓國瑜出訪大陸,陳明通表示,現在還有人要拱韓國瑜選國家領導人,真的有一天他上了,「這個國家,危如累卵」。

▲韓國瑜訪陸,廈門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韓國瑜28日結束港澳大陸參訪行程回台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陳明通將高雄市長韓國瑜此次出訪港澳大陸定義為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之旅」,他認為,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去香港不會去中聯辦,台中市長盧秀燕最近去(香港),也沒有進去,「你(韓國瑜)一腳踏進去,不管無知還是故意,令人擔憂」。

陳明通在記者會上也詳細的解釋「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之三修正草案」內容,他認為,修法是為完善現行兩岸條例,因應「習五條」中提出民主協商,以及探索兩制台灣方案。

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關於朱立倫所提的「兩岸和平宣言」,是否在此草案規範內,陳明通指出,「和平宣言的屬性類似《中英聯合宣言》《開羅宣言》,在國際法上,都是國際協議的一種,從這個角度來看,當然在此法所規範的範圍內,必須經過民主監督的程序。」

不過,陳明通也強調,雖然有了監督機制,但政治協議還是有一條底線在,根據第五條之三修正草案的第八項,「主權國家地位與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的毀棄或變更,不得作為政治議題談判及協議的項目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