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蛋水餃股退場機制 證交所訂明年4月1日上路

▲▼股票,股市,股民,股市,下跌,熊市。(圖/CFP)
▲上市公司退場對公司與投資人影響較鉅,證交所修改公司下市新制,明年4月1日正式上路。(圖/CFP)

記者劉姵呈/台北報導

考量上市公司退場對公司與投資人影響較鉅,證交所今(28)日宣布新增上市公司退場機制,將自明年4月1日實施,上市公司明年3月底前申報今年度財務報告,如有繼續經營能力存在重大不確定性,或淨值低於股本十分之三者即適用。

證交所表示,現有部分上市公司因財務業務不佳,出現上述情形時,這些國內上市公司或第一上市公司股票長期被列為變更交易方法,或採行分盤交易,對整體上市公司品質及投資人權益保障有負面重大的影響,因此才會新增這類上市公司退場機制。

證交所指出,上述公司依規定處以變更交易方法,或採行分盤交易後逾3年仍無法改善者,增列為得停止交易事由,停止交易後滿6個月後仍無法改善者得終止上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證交所說明,本次新增退場機制將予以1年緩衝期,自明年4月1日開始實施,國內上市公司或第一上市公司於明年3月底前檢送今年度財務報告,即適用本次新增規定。

至於法規實施前已因同樣原因經證交所將其股票列為變更易方法,或採行分盤交易的國內上市公司或第一上市公司,證交所表示,自法規開始實施後重新起算,給予3年改善期間,3年內仍未改善者,依修正後規定將其股票停止買賣,停止買賣6個月後仍未能恢復買賣者,即終止其股票上市。

關鍵字: 雞蛋水餃股下市退場機制證交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影/台積電熄火 台股早盤狹幅震盪跌近20點

影/台積電熄火 台股早盤狹幅震盪跌近20點

美股小幅收跌,亞股也跟著走跌,今(28)日台股在台積電開盤走跌下,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下跌13.68點,以10529.02點開出,大盤指數狹幅震盪,電子、金融族群早盤表現續弱,跌幅最多近20點,在類股跌多漲少下,指數在平盤下整理。

2019-03-28 09:09

哀鴻遍野!華映開盤跌停賣單逾17萬張沒人要 大同早盤跌逾4% 

哀鴻遍野!華映開盤跌停賣單逾17萬張沒人要 大同早盤跌逾4% 

大同(2371)集團與旗下華映(2475)昨(27)晚間召開記者會,發布重大訊息說明去年財報與虧損。而今(28)日兩家公司雖雙雙恢復交易,但股價卻受到衝擊,成立百年以來虧損最慘的大同早盤以23.8元開出,跳空下跌逾4.2%;華映則是開盤就跌停鎖死,股價僅剩0.45元,委賣張數17萬1,121張高掛沒人要,投資人哀鴻遍野,只能等著變壁紙。

2019-03-28 09:22

高殖利率及水泥報價看漲 台泥股價續創高

高殖利率及水泥報價看漲 台泥股價續創高

台股正值公布財報旺季,但金融股去年第4季帳面上有高額未實現損失待補,造成殺盤重心,同時全球經濟數據不佳,台股今(28)日盤中量縮小跌,電子股也氣勢低迷,惟有水泥類股盤中漲幅超過1%,在八大類股中表現稍強勢,其中台泥更是續創新高價。法人表示,水泥股高殖利率吸引買盤進入,另外中國大陸水泥報價看漲,也是一大利多。

2019-03-28 12:11

美聯準會超鴿派 美國REITs今年以來流入逾30億美元

美聯準會超鴿派 美國REITs今年以來流入逾30億美元

全球央行貨幣政策轉向寬鬆,美國聯準會(Fed)預計今年內將停止縮表,歐洲央行也表示今年內不升息,甚至將在9月實施新一輪的「長期再融資操作政策」,可望引導利率走低;另外,通膨數據溫和上揚,大幅彈升力道有限,這些都也有利REITs走勢。根據統計,今年來,國際資金流入美國REITs ETF已逾30億美元,一反去年流出的狀況。

2019-03-28 17:56

大同股價盤中重挫6%卻拉尾盤 到底是誰在買?

大同股價盤中重挫6%卻拉尾盤 到底是誰在買?

大同(2371)昨日召開重訊記者會,宣布認列投資華映及綠能兩家公司虧損近百億元,拖累大同每股淨損4.75元,創下歷年來最大虧損。今(28)日股價盤中一度跌深重挫6%,但令人意外的是,尾盤卻有神秘買盤進場承接,終場收在24.75元,只有小跌0.1元,成交量2.8萬張。令人好奇究竟是誰在買大同?

2019-03-28 18:15

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%

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%

美股費半指數大跌,引爆亞股今(19)日全面走跌,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,指數摜破19600點,台積電(2330)湧龐大賣壓,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, 大跌逾6%、跌逾半根停板。

2024-04-19 09:59

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

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

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(2330)18日舉行法說會,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,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、工業用、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,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,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。

2024-04-19 09:49

Netflix訂戶大增!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%

Netflix訂戶大增!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%

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,且會員總數增長 16%,達到2.696億人,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.642億人,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%。

2024-04-19 09:33

12檔無懼台股大怒神!爆噴飆漲停 雲豹能源股價創新高

12檔無懼台股大怒神!爆噴飆漲停 雲豹能源股價創新高

國內循環經濟永續發展整合服務商雲豹能源(6869)在申請改列一般板獲准力拚第二季轉一般板上市,有望成為全台第一家自創新板轉上市企業,今天股價不受大盤影響逆勢飆漲,盤中漲停慶賀,創掛牌來新高價。

2024-04-19 11:39

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

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

護國神山台積電(2330)法說會變成法會,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,台股今(19)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,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,惟指數跌勢快速收速收斂,至11點30分,指數下跌不到700點,以此跌勢,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,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。

2024-04-19 11:38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