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莊佳佳澄清非因用藥禁賽申訴中 鄭文燦延攬前已知情

▲▼      前奧運跆拳道國手莊佳佳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莊佳佳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針對莊佳佳遭禁賽一事,桃園市府也發新聞聲明,市長鄭文燦在邀請她擔任體育局局長前,就了解情況,莊佳佳並非使用禁藥遭禁賽,且目前也正提出申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●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APP》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

●中職賽事直播看《播吧》

就在中華奧會28日公佈涉藥禁賽選手名單時,媒體也報導現任桃園市體育局局長的莊佳佳,也被禁賽,原因是未定期回報行蹤。

新聞稿原文指出:「關於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長莊佳佳遭禁賽一事,新聞處長詹賀舜說明,莊局長被禁賽,是因她參加國家代表隊集訓,卻未被權責單位告知須「登錄行蹤」,以致被認為行蹤通報不實,並不是服用禁藥,對此,鄭市長在邀請她擔任體育局長前也充分了解莊佳佳所遇到的問題。」

新聞稿澄清,莊佳佳參加國家代表隊集訓,卻未被權責單位告知須「登錄行蹤」,以致被認為行蹤通報不實,並不是服用禁藥。

文中並指出,莊佳佳完全不曉得已被列為藥檢行蹤登錄的選手,到下半年跆拳道協會通知她,已被WADA飛行藥檢小組追蹤的訊息,要她提供行程配合協會做行蹤登錄的動作。

莊佳佳一次收到飛行禁藥小組檢測通知是在2017年9月,但當天人在高雄處理課業無法抽身,也不想讓尿檢人員等待,沒有趕回桃園,第二次是同年11月飛行檢測人員到家中,全程配合尿液檢測。

新聞稿中提到,莊佳佳的認知,只有這兩次的尿檢通知,對於前半年被認為兩次行蹤通報不實,她完全沒有收到相關的通知,直到2018年12月,才得知自己被禁賽。

對此莊佳佳在28日晚間9點也以簡訊回覆:「我不是因為使用禁藥而被禁賽,是沒有收到通知登入行蹤,而造成被禁賽。」

針對莊佳佳禁賽一事,晚間7點26分致電跆拳道協會副秘書長楊凱,但並未接電話,同時需要解釋的還有2014年仁川亞運金牌黃韻文遭禁賽一事。

關鍵字: 莊佳佳跆拳道禁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