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榛蔚「兩個太太三個小山」口號拚觀光 網罵:Low又粗鄙

▲花蓮縣長徐榛蔚上任後力拼觀光,以來花蓮享受花蓮兩個太太(指太平洋、太魯閣)、三個小山(指美崙山、林田山、金針山)的生活,吸引國內外觀光客,引發部分人士負面批評。(圖/記者王兆麟攝,下同)

花蓮縣長徐榛蔚上任後力拼觀光,以來花蓮享受花蓮兩個太太(指太平洋、太魯閣)、三個小山(指美崙山、林田山、金針山)的生活,吸引國內外觀光客,引發部分人士負面批評。(圖/太魯閣國家公園,記者王兆麟攝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縣政府自縣長徐榛蔚上任以來,力拼觀光,在各種活動場合並以花蓮「兩個太太、三個小山」為口號,諧音及意向朗朗上口又好記,卻也引來部分人士負面批評,花蓮縣議員楊華美認為,語彙戲謔而空洞,欠缺國際視野,充滿對女性的不尊重。

花蓮縣長徐榛蔚上任後,積極推動花蓮觀光,出席各大活動場合均公開說:「歡迎外縣市好朋友來到花蓮大口呼吸新鮮空氣、享受花蓮兩個太太(指太平洋、太魯閣)、三個小山(指美崙山、林田山、金針山)的生活。」

戲謔的口號雖然有趣好記,卻招致花蓮部分民眾的反感及批評,網友表達不滿近來在臉書社群反映:「粗鄙、很俗又low,有矮化女人的感覺」、「不雅」、「噁心、低級、不倫不類」、「好難聽」、「反對、毫無創意,敢拿薪水,就要動腦」、「那是站在取悅男性角度的說法,自嗨罷了」等等。

▲花蓮縣長徐榛蔚上任後力拼觀光,以來花蓮享受花蓮兩個太太(指太平洋、太魯閣)、三個小山(指美崙山、林田山、金針山)的生活,吸引國內外觀光客,引發部分人士負面批評。(圖/記者王兆麟攝,下同)

花蓮縣議員楊華美認為「二個太太三個小山」語彙戲謔而空洞,欠缺國際視野,充滿對女性的不尊重。(圖為花蓮美崙山步道)

花蓮縣議員楊華美表示,這不是只是一個用詞夠不夠高雅的問題。在目前台灣異性戀的婚姻關係中,有兩個太太、或是有小三的出現,是被視為不正當甚至是民法所不見容的。其中所涉及女性的容忍求全、或是被社會辱罵為壞女人的意涵,是對男人出軌的視而不見,忽略男性應當在關係中所承擔的責任。提出這種扭曲的親密關係中的女性角色,作為淺顯易懂、便於記憶的行銷手段,看似風趣無傷,但卻是披著羊皮的狼,合理了女性在變調關係中不對等的承擔,是對於在現實生活裡,陷入糾葛關係中女性處境的消費。

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研究員陳羿谷指出,有形或無形文化的推廣,仍然要回到人權、性別平等、永續發展等價值,方能有助於增強社會對話、凝聚力與國際觀,對於外來遊客形成長遠的吸引力;另外,用語雖可增加話題性,但卻因性別歧視的誤導並失焦,反而無法直接而快速連結花蓮的優美風景,削弱推動觀光的主要目的;再説旅遊、文化產業的消費者與經營者並非只有男性,女性對於推動經濟發展的貢獻與消費力亦不容小覷,創造尊重包容、性別友善氛圍的環境,將更有利於提升遊憩品質、增進造訪花蓮的意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