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杯「快樂肥宅水」=11顆方糖 咖啡因是提神飲料4.3倍

▲喝飲料的消費者愈來愈多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隨著天氣變熱,喝飲料的消費者愈來愈多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奶茶是大陸手搖杯的杯中之王,更有「快樂肥宅水」的美名;與聞名程度相當的是它不太健康的事實。蘇州張家港市場監管局日前對一點點(50嵐)、CoCo都可等知名飲料店進行後檢測發現,某些註明少糖、無糖的奶茶,實際含糖量並不低,甚至有奶茶的含糖量相當於11顆方糖;此外,在檢驗的奶茶中均驗出咖啡因,《四雲乃蓋貢茶》的咖啡因含量高達828mg/L,相當於4.3罐紅牛。

據了解,奶茶是中國的飲料消費清單中最熱門的產品,光是2017年就賣出一億杯,且每人年均購買量高達4杯。2017年上海市消保委的「奶茶比較試驗」對奶茶中的糖分、反式脂肪、咖啡因等方面進行測量,結果顯示,27組正常甜度的奶茶裡,平均含糖量為每杯34克;咖啡因平均達270mg/L,最高828mg/L,一罐能量飲料RedBull所含的咖啡因大約是200mg。

檢測員表示,此次抽驗的30批奶茶總含糖量結果從3.23克/100公克到11.3克/100克都有,最高含糖量的奶茶購自《四雲乃蓋貢茶》,以每顆4.5公克的方糖換算,一杯奶茶含有11塊方糖。

▼ 手搖杯珍珠奶茶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▼手搖杯,珍奶,珍珠奶茶,奶茶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除奶茶以外,冬瓜茶、水果茶等手搖飲料含糖量也不低,每500毫升的冬瓜茶內,大約含有80公克的糖;全糖的水果茶中,也有45公克左有的糖。

網友看完後笑道,「生活有多苦,奶茶就有多甜」「嚇得我趕緊喝杯奶茶壓壓驚」「4罐紅牛26塊(人民幣,下同),一杯奶茶十來塊,喝奶茶血賺!」

不過,也有網友表示,「好幾次喝了一點點晚上睡不著」「十年前喝過珍珠奶茶,不消化以後再也不喝了」「早就不喝奶茶這種高糖的東西啦!不如喝點白開水!」

▼  奶茶、奶泡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奶茶,奶泡。(圖/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