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菊告3名嘴「台灣媒體最黑暗時刻」 台北地院完成分案

▲▼陳菊赴立法院司委會報告總統府預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菊對吳子嘉、謝寒冰、張友驊3人提告妨害名譽,台北地方表示,已收到自訴狀並完成分案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不滿名嘴吳子嘉等人在新聞節目上人身攻擊、抹黑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對吳子嘉、謝寒冰、張友驊3人提告妨害名譽。台北地方法院表示,已收到陳菊的3份刑事自訴狀,並且完成分案,將各由3名法官擇期開庭。

陳菊在臉書上貼文,要對「明顯逾越言論自由範疇,以不實言論一再造謠抹黑的媒體人士,委託律師提告。」陳菊表示,2018年大選前,該些名嘴便對她個人極盡汙衊,甚至人身攻擊,選後更變本加厲「是近年來台灣媒體最黑暗的時刻」且濫用言論自由從中牟利,就是嚴重傷害言論自由的真凶「媒體成為政爭的工具....假消息、假新聞四處流竄,我們必須起而奮戰到底。」

台北地方法院證實,已經收到陳菊的刑事自述狀,被告為吳子嘉、謝寒冰、張友驊3人。根據府方幕僚說法,陳菊已委由律師進行蒐證側錄,作為訴訟上所提出的證據。

包括1月15日到31日,吳子嘉3人在中天電視《新聞龍捲風》,以及東森電視《關鍵報告》中,長達半個月時間的言論,例如吳子嘉爆料高雄輕軌非公開招標;謝寒冰表示高雄氣爆的代位求償計畫,至今來有不少受災戶未獲賠,甚至被律師欺騙;張友驊則爆料某國營事業董事長夫人為了陳菊,學做日本料理,新潮流在南部也有招待所等。另外,張友驊曾表示,高雄市爆發登革熱,市長官邸卻用蚊帳包覆。

陳菊在臉書上表示,從1月15日到31日,東森及中天電視台的談話節目中,抹黑她的部分就將近300分鐘,甚至一整集40分鐘都在攻擊她,認為這根本是系統性、組織性的毀滅個人人格與名譽的行為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童仲彥至今不認罪!詐領12萬助理費 法官批:沒有悔意

W飯店命案「土豪哥」已付300萬 與家屬達成和解共識

直播主試鏡控攝影師逼3P 知名音樂製作人也挨告!簡訊露餡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