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到了!帶狗獵殺水鹿 嫌犯辯:牠死了剁成4塊丟垃圾車

▲朝興派出所調閱路口監視器找到獵鹿人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朝興派出所調閱路口監視器找到獵鹿人(中)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社頭鄉十八彎古道近年有鹿群出沒,26日傳出有鹿遭受到獵殺並拖行到出口,沿路血跡斑斑,讓許多人覺得生態被破壞一定要揪出殺鹿人,28日田中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抓到獵鹿人,他是一名住在田中的63歲陳姓男子,他帶了多隻獵犬入山訓練,但矢口否認是去獵鹿。

▲朝興派出所調閱路口監視器找到獵鹿人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警方在獵鹿人的車上採證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據了解,陳男向朝興派出所警方供稱,在25日凌晨1時許,帶了多隻獵犬上山要去訓練,在古道上正好看到有隻鹿受重傷,於是就將該頭鹿帶回家急救,沒想到竟然死了,於是用菜刀將鹿屍分解成4塊,裝在塑膠袋中,已經丟在垃圾車載走了,警方訊後將會同農業處依照違反動物保育法將開罰。

▲陳慶福在挑鹽古道發現疑似有鹿被獵人殺。(圖/社頭鄉民代表陳慶福提供)

▲社頭十八彎古道有野鹿遭到獵殺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26日有網友在臉書「社頭人俱樂部」,指出最近十八彎古道到處可見鮮紅的血跡,在棧道及石縫中清晰可見。清山岩寺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陳慶福趕到現場察看,在古道發現不少脫落的鹿毛,確認是水鹿遭獵殺。

▲陳慶福在挑鹽古道發現疑似有鹿被獵人殺。(圖/社頭鄉民代表陳慶福提供)

▲社頭十八彎古道有野鹿遭到獵殺,石頭上還可見到鹿毛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關心八卦山脈生態的網友「喜來登」,上傳2月1日在十八彎古道拍攝的1隻水鹿影片,他說,希望不是那隻可愛的水鹿遭獵殺。網友們也相當關心野鹿的生態,要為政者一定要拿出魄力對獵殺者懲處,還給十八彎古道一個清淨的登山去處。

▲陳慶福在挑鹽古道發現疑似有鹿被獵人殺。(圖/社頭鄉民代表陳慶福提供)

▲社頭十八彎古道有野鹿遭到獵殺,棧道上還可見到斑斑血跡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彰化縣農業處林務暨野生動物保護科科長譚智方說,水鹿棲息於中、高海拔地區,縣內目前未勘查到野生水鹿族群,研判目前發現的都是人工繁殖個體或棄養動物,不過虐殺非野生動物,仍可依違法動物保護法第6條:「任何人不得騷擾、虐待或傷害動物」規定,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,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,呼籲民眾不要觸法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驚見血跡斑斑 挑鹽古道成為殺「鹿」戰場

29歲男上吊亡!鹿港周六「送肉粽」路線曝光 居民:沒事別出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