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畫國寶大師敖幼祥新作!睽違7年烏龍院活寶以四格再現

▲漫畫國寶大師敖幼祥新作!睽違7年烏龍院活寶以四格再現(圖/時報文化出版)
▲漫畫國寶大師敖幼祥新作!睽違7年烏龍院活寶以四格再現(圖/時報文化出版,下同)

 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台灣漫畫國寶大師敖幼祥讀者橫跨五、六、七、八年級4個世代,《烏龍院》更是許多人的回憶,而《活寶》是烏龍院系列中最受歡迎的作品,在當時連載長達7年。而2012年連載結束後至今相隔整整7年,終於讓烏龍院角色再次齊聚一堂,在最近推出新作《烏龍院活寶Q版四格漫畫》,以Q版和四格漫畫的方式讓人物再現。

敖幼祥出道於1980年,如今已60歲,也即將滿創作40週年。《烏龍院活寶》是他創作的大長篇漫畫,長達7年連載,幾乎耗盡敖幼祥的心力。活寶系列多達百位角色,有大家熟知的烏龍院師徒班底,憨厚老實的大師兄、鬼靈精怪的小師弟、笑口常開的大頭師父、面惡心善的長眉師父,此外更創造出其他性格鮮明的角色,像是萬年人參精活寶、帥哥煉丹師沙克‧陽,還有艾飛、貓奴與葫蘆幫馬臉等。

《活寶》是烏龍院系列中最受歡迎的作品,從2006年出版,一直連載到2012年結束,7年一共畫了4868頁草稿,創下台灣漫畫家難以突破的連載紀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結束漫長的連載後,敖幼祥結束杭州工作室回台,烏龍院及其角色也暫別讀者目光,期間僅有2016年出版新作《安古蘭遊記》,因此從2012年直到2019年,睽違整整7年,這些廣受讀者歡迎的烏龍院角色才再度齊聚一堂,出現在讀者面前。

▲▼漫畫國寶大師敖幼祥新作!睽違7年烏龍院活寶以四格再現(圖/時報文化出版)
▲以四格和Q版重新演繹。

《烏龍院活寶Q版四格漫畫》這部作品,是脫胎自《烏龍院精彩大長篇活寶》,從原有的故事架構中,重新以幽默的四格漫畫演繹,並將所有角色Q版可愛化,每篇四格漫畫勾起讀者對《活寶》系列的回憶,正邪陣營勢不兩立,卻少了彼此爭戰的緊張感,取而代之的是幽默有趣的笑點,以全新的角度詮釋原有故事,相當有趣。

近年來,敖幼祥將重心從漫畫轉移到動畫製作,除了《活寶》系列改編成動畫並創下近10億的點擊量佳績外,最近更有改編《漫畫中國成語》的計畫,希望能讓更多年輕讀者看到烏龍院的作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