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控詐大陸老闆2300萬! 蔡岳勳聲明:努力承擔責任

記者洪文/綜合報導

《痞子英雄》導演蔡岳勳籌拍新片《怪物專賣店》,近日卻被爆疑似涉嫌詐騙大陸某影視公司人民幣500萬(約新台幣2300萬),已屆還款期限他卻拖欠,該公司因此提告。對此,他28日早上發布聲明:「並非客觀事實。」由於作品需要巨大的資金和人力投入,因此提過「建立合理的撤資機制」,未料對方始終未能達成協議。

▲▼蔡岳勳。(圖/資料照)

▲蔡岳勳。(圖/資料照)

蔡岳勳導演遭《微博》網友爆料籌備新電影《怪物專賣店》2017年底向北京某文化傳播公司老闆徵詢投資意願未果,隔年他以「周轉資金」懇求幫忙,老闆當時同意借錢,但簽署協議生效的60天以後,如果老闆不打算投資該電影,導演必須5天後還款。未料老闆2018年3月正式通知不投資要求還款,導演卻以沒錢為由未償還,但老闆2個月後發現導演明明有還款能力卻拖延還錢,最後提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聲明中,蔡岳勳表示,北京紅色果實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針對《怪物專賣店》籌備期間進行投資,後來對方撤資,他也能理解對方立場,並且同意撤資要求,「後期雙方經過多次溝通,希望建立合理的撤資機制,但一直未能達成協議。」

不過,蔡岳勳坦言,《怪物專賣店》是視覺體量極大、開發週期較長的片型,前期集結了80餘人的工作團隊,籌備已達6個月之久,「由於該項目需要巨大的資金和人力投入,所以在推進過程中遇到了諸多困難。蔡岳勳導演深感精良作品的打造需要面對更多未知的挑戰,但仍然努力的推進該項目,同時也在想方設法積極溝通並協調款項事宜,努力承擔其應承擔責任。」

最後蔡岳勳導演向大眾道歉:「很抱歉此次事件給社會帶來了不好影響,也給合作夥伴帶來諸多困擾,後續我們將以更真誠、友好、理性的態度去處理此事。」

聲明全文:

近日網絡上針對蔡岳勳導演以及其項目的一些不實言論,做如下說明:

在網絡上的爆料中提及導演蔡岳勳以籌備電影《怪物專賣店》為名,「向紅色果實借款500萬」、「內地行騙」、「空殼公司圈錢」等指控,並非客觀事實。

蔡岳勳導演身為資深影視創作人,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推動兩岸文化的交流和影視項目的創作。電影《怪物專賣店》是視覺體量極大、開發週期較長的片型,前期集結了八十餘人的工作團隊,籌備已達六個月之久,設計了逾千張視效概念設計圖,500餘張生物設計,1500顆鏡頭分鏡,80餘張美術場景及道具概念圖。

關於網絡上流傳的「借款」之說,實為北京紅色果實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對《怪物專賣店》的前期開發投資款項。在項目的推進過程中,紅色果實提出了撤資訴求。經雙方協商同意通過其他項目繼續合作,由於推進多個項目未果,經反復溝通後最終還是決定撤資。蔡岳勳導演表示理解對方立場,隨即同意撤資要求。後期雙方經過多次溝通,希望建立合理的撤資機制,但一直未能達成協議。

由於該項目需要巨大的資金和人力投入,所以在推進過程中遇到了諸多困難。蔡岳勳導演深感精良作品的打造需要面對更多未知地挑戰,但仍然努力的推進該項目,同時也在想方設法積極溝通並協調款項事宜,努力承擔其應承擔責任。

蔡岳勳導演長年深耕影視創作,致力於推廣中華文化的影視作品,未來亦將秉持該理念持續創作,將項目繼續推動,並嚴格遵守中國內地相關法律和政策。多年來感謝內地市場的包容和開放以及內地觀眾的認同與厚愛,給了我們更多創作的機會。

很抱歉此次事件給社會帶來了不好影響,也給合作夥伴帶來諸多困擾,後續我們將以更真誠、友好、理性的態度去處理此事。

再次感謝媒體、社會大眾及各方友人的關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