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臉垮半邊!妻曝「惡靈附身」驅魔暴打半年...醫秒傻:肺癌第4期

男臉垮半邊!妻驚爆「惡靈附體」驅魔爆打半年...醫:肺癌第4期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▲男子半邊臉垮,妻子直言「有東西跑到裡面」。(示意圖,非本新聞當事人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當臉部特徵或聲音改變,趕快就醫千萬別拖!一名40多歲男子因聲音變低沉、半邊臉垮眼睛微閉睜不開,被妻子認為「有東西跑到身體裡」,於是把他帶到宮廟裡,要把邪靈「打出來」,但打半年情況未見好轉,後來男子就醫照X光,竟發現一顆一顆的腫瘤佈滿兩邊肺部,就連醫師看了都驚訝:肺癌第四期。

醫師在臨床上常會看見如「邪靈附體」的奇怪症狀!外科名醫江坤俊日前在《醫師好辣》分享,一名40多歲男患者一開口,低沉嗓音立馬吸引他注意,「第一想到甲狀腺癌症」,男子主訴半年前某天一醒來一隻眼睛突然睜不太開,過了數週聲音開始有了變化。在宮廟服務的妻子目睹異狀直說「已經有人(壞東西)跑到身體裡面」,當下拎著老公到廟裡「一直打一直打,說『你給我出來』」,一連打了好幾次,直到老公受不了且狀況未見改善,才決定就醫檢查。

臉垮半邊!妻驅魔爆打...醫:肺癌4期。(圖/取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▲本以為是惡靈附身,沒想到就醫檢查發現男子罹患肺癌第四期。(圖/取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江坤俊說,男子聲音沙啞第一時間驚覺是甲狀腺問題,但摸了半天卻未見異狀,再加上他身材微胖,半邊臉摸起來較乾,問男子有沒有抽菸,他回答「有,菸抽很兇」,不料在照完X光後讓醫師超驚訝,「他兩邊肺一顆一顆一大堆,他竟然肺癌第四期」,因為右邊肺癌壓迫交感神經,導致右臉眼瞼下滑、汗液較少;左邊肺癌腫瘤壓迫返喉神經,造成聲音沙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下才恍然大悟,男子聲音沙啞及半邊臉垮,並非惡靈附身,而是肺癌腫瘤壓迫神經。江坤俊開玩笑的說「我才說他被他太太打了半年,延遲半年才看醫生」,所幸男子在接受第三代標靶和免疫治療後,腫瘤已消除2/3,聲音也已恢復,就差眼瞼還未「歸位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