塵封31年賓利老車賣出1852萬天價 背後車主是「轟炸希特勒」英雄

塵封31年賓利老車賣出1852萬天價 背後車主是「轟炸希特勒」英雄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&H Classics)

▲塵封31年已腐朽的賓利老車,竟然賣出天價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&H Classics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一輛被塵封在倉庫裡長達31年的賓利老爺車,本周卻以高達60萬美元(約台幣1852萬元)的售價拍賣售出,遠遠高於當初所預期的25萬美元(約台幣771萬元)。拍賣專家認為,售出高價的原因可能與這台車背後的車主身分有關。

這輛出產於1936年的賓利車,是41/2升的范登普拉斯休旅車(Vanden Plas Tourer),由於當初只生產了6輛,在市場上是十分罕見的車款,也是唯一一輛保留原始車身的老車,但真正讓它身價不凡的原因,是因為買下它的車主是二戰退役飛行員布萊克漢姆(Charles Blackham)。

身為轟炸機中隊成員的布萊克漢姆,1945年4月曾參與轟炸希特勒行宮「鷹巢」行動,二戰結束後,他於1952年以260英鎊(約台幣1萬多元)的價格,買下了這台賓利老車,修理後成為他的日常代步工具,一開就是36年,直到1988年老車終於再也無法發動,便一直放置在曼徹斯特家附近的車庫中。

布萊克漢姆去年1月以96歲的高齡過世後,這輛腐朽多時的賓利老車以遺產身分,近來在帝國戰爭博物館(Imperial War Museum)所舉行的H&H Classics拍賣會上重見天日。由於車身已嚴重腐朽毀壞,拍賣專家原先並不看好售價,沒想到拍賣結果卻與他的預期大為不同。

拍賣會負責人瓊斯(Damian Jones)表示,得標者可能需要砸下「6位數金額」才能讓這台老車恢復原貌,「如果你想要的是,是一台獨特或是不尋常的賓利,那麼這台就是了,很顯然它會需要花費很高的金額,但18個月後,你將能得到非常特別的東西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