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參議員提台灣保證法 嚴德發:感謝美方支持台美軍事交流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有關日前美國聯邦多位參議員提出「台灣保證法」草案希望促成美台軍演,國防部長嚴德發28日上午表示,感謝美方支持台美軍事交流,台美雙方是親密戰略夥伴,站在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的基礎上,對美方表示感謝。

嚴德發表示,任何軍事交流都必須考量三件事,第一是符合國家戰略利益,第二是對防衛戰力提升能夠有幫助,第三則是台美雙方在區域要共同維護區域和平,三件事都需要優先做考量,在這三項基礎上,非常感謝美方提出的軍事交流合作。

此外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於1月2日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周年紀念會提出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,嚴德發26日曾動怒表示,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等同是要消滅中華民國,嚴德發28日也再次重申,中共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是要矮化中華民國為其地方政府,「是一種消滅中華民國的政治語言」。他強調,站在維護中華民國憲法的立場,我方絕對反對一國兩制。

另外,針對日前有現役軍人於網路上發表政治立場一事,嚴德發回應,近期有兩位現役軍人於個人臉書上發表個人言論,其內容多半為支持國家政策、維護中華民國主權、領土與人民安全,這是個人意見。不過他強調考量社會觀感,希望國軍同仁應該專心於戰訓本務,還是不宜在臉書或社群網站發表言論,這點國防部也已經做了宣導。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