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搶52億訂單 蕭萬長建議劉結一:讓MIT快速通關

記者陳政錄/海南博鰲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赴陸狂搶52億訂單,於今(28)日返台。同樣也正在大陸拼經濟的前副總統蕭萬長對此指出,他稍早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談時,也討論到韓國瑜的話題,大陸很積極的讓台灣農漁產品銷到大陸。因此他也向劉建議,可建立台灣產品的「快速通關」機制。

▲▼「蕭李會」後,蕭萬長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「蕭李會」後,蕭萬長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蕭萬長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身分,赴海南參加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,於27日傍晚會見大陸國家總理李克強,會後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。

面對媒體提問如何評價這一股「韓流旋風」,蕭萬長透露,在與李克強會見前,一早他就與劉結一有過會談,提到韓國瑜訪問港澳深廈,係陸方希望能夠在兩岸政治緊張情勢底下,可以強化的城市交流。同時,陸方也非常積極幫助台灣農產品可以銷到大陸。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赴陸推銷高雄農產品,狂搶破50億元訂單,並在深圳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在此之下,蕭萬長堤到,建立順暢的通道相當重要。因此在與劉結一的會談中,「我還提了一個意見,就是希望能建立快速通關,這樣的一個管道」。

蕭萬長表示,台灣的農漁產品、食品若能馬上到市場,新鮮度、品質就能受到消費者歡迎,也能有高價位。他說,如果陸方認為台灣的農產品、食品有檢驗需要的話,也可以到我們現場去看。

韓國瑜本月22至28日赴陸訪問,包括香港、澳門,以及深圳、廈門兩個大陸南方城市,其中於26日下午在廈門在簽下9億元的農漁產品訂單後,目前累積訂單總額已超過52億元,內容包括水果等農產品,以及秋刀魚、魷魚等漁產。

►►李克強會蕭萬長 提「九二共識、反對台獨」承諾對台有新實惠

►►會李克強談外商投資法 蕭萬長:大陸給台商「兩層保障」

▼來自台灣的水果在大陸超市販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來自台灣的芭樂、芒果、釋迦、鳳梨在上海超市販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來自台灣的芭樂、芒果、釋迦、鳳梨在上海超市販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