硬要裝假鼻子…影后開拍6天前「被開除!」 丟奧斯卡提名

2019年03月28日 08:00

記者傅家妤/綜合報導

由好萊塢女星梅麗莎麥卡錫(Melissa McCarthy)憑藉著電影《她的偽造遊戲》(Can You Ever Forgive Me?)被提名第91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,這也是她首次以女主角身分入圍奧斯卡,但其實該片的女主角原定是由茱莉安摩爾(Julianne Moore)出演,在開拍6天前卻被導演開除了。

▲茱莉安摩爾、《她的偽造遊戲》 。(圖/翻攝自IG/茱莉安摩爾、《她的偽造遊戲》劇照)

▲茱莉安摩爾原是電影《她的偽造遊戲》的女主角,沒想到臨時被換掉 。(圖/翻攝自IG/茱莉安摩爾)

電影《她的偽造遊戲》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傳記喜劇片,觀眾的口碑評價都非常高,它甚至入圍了2019年的奧斯卡三項大獎,分別是最佳女主角、最佳男配角以及最佳改編劇本,梅麗莎麥卡錫在片中飾演貧困潦倒的作家,為了過上安穩的生活,與好友一起偽造已故名人的書信真跡並販賣。

▲茱莉安摩爾、《她的偽造遊戲》 。(圖/翻攝自IG/茱莉安摩爾、《她的偽造遊戲》劇照)

▲梅麗莎麥卡錫憑藉著《她的偽造遊戲》Lee Israel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。(圖/《她的偽造遊戲》劇照)

但其實「Lee Israel」一開始是找來茱莉安摩爾出演,她日前上節目《Watch What Happens Live》受訪時,稱自己是被導演Nicole Holofcener開除的,原因是兩人表演理念不合,茱莉安摩爾在節目上激動直呼:「我沒有主動離開那部電影,我是被開除的,對,是Nicole開除了我。」

▲茱莉安摩爾、《她的偽造遊戲》 。(圖/翻攝自IG/茱莉安摩爾、《她的偽造遊戲》劇照)

▲茱莉安摩爾原定飾演「Lee Israel」一角 。(圖/《她的偽造遊戲》劇照)

「我覺得她不喜歡我做的事情!」茱莉安摩爾並未明確透露不合原因,僅表示在開拍前的籌備過程中,兩人對角色設定的意見不一樣,因此就被開除了。她表示自己尚未看過梅麗莎麥卡錫在該片中的表演,但非常敬重對方,不過在開拍前6天被開除,讓她至今仍「有點受傷」。

事實上,在片中飾演男配角的理查·E·格蘭特(Richard E. Grant)曾透露,茱莉安摩爾與導演的爭執起因,是因為她堅持要穿上肥胖裝扮及戴上假鼻子出演,但是導演Nicole Holofcener並不認同,也不允許她這麼做,雙方就在這件事情上僵持不下,最後導演決定把她給換掉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