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地球最長壽動物!這隻巨龜出生時燈泡還沒發明 遊客瘋登島朝聖

(圖/翻攝自Facebook/Teeny Lucy)

▲這隻烏龜1832年出生時,中國是清朝道光皇帝在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eeny Lucy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現代科技即使進步,人類仍無法克服生老病死,不管多麼有錢有權,都同樣要面對生命有限的課題,也因此這隻跨越三個世紀的超高齡烏龜就格外令人羨慕,牠出生在1832年,現在高齡187歲,是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,住在一個小島上過著悠哉的生活。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巨龜名叫強納森(Jonathan),牠現在住在大西洋英屬領地聖赫勒拿島,這裡是當初放逐拿破崙的地方,也是強納森的養老之處,牠在島上是歷屆統治拿督飼養的寶貝寵物,有專人負責照顧餵養牠,還有專用獸醫,這一切只因為牠是世界上最長壽的生物。

(圖/翻攝自Facebook/Teeny Lucy)

▲露西是負責照顧牠的飼育員。

1832年強納森出生時,電燈泡還沒發明,汽車要再過50年才會出現。負責照顧強納森的照護員露西說,強納森在島上享有宛如王室的地位,因為所有島上的人都認識牠,甚至島上使用的銀幣背後還有牠的肖像。許多人來到島上時,會特意和強納森拍照打卡。

1980年時,拿督為強納森找了一個伴,但就在牠倆龜鶼鰈情深了26年,大家才發現另一隻原以為是母的巨龜,事實上也是一隻雄龜,為篤信基督教的小島帶來一場小風波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強納森經歷過許多島上的歷史時刻,名人來到這裡時都會和牠合照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關鍵字: 烏龜巨龜長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