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期型為何優先終身險 年紀與荷包是2大主因 

▲▼機車族,空污,冬天,寒流,冷空氣,低溫,降溫,冷高壓,禦寒,冷氣團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壽險公司鎖定年輕人推出的青年保險,首重一年期意外傷害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壽險公司推出「一張俱足」代替「多張保單」、「定期險」優先「終身險」再搭無理賠增額的保單,鎖定國內目前達374萬人、18~29歲年輕族群。以女性投保100萬為例,年繳保費約2千元。

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,事故傷害為國人10大死因第6名,每75分鐘就有1人因意外而喪失生命。遠雄人壽分析,考量預算的話,可先從一年期傷害保險附約著手,除了保費便宜,還能一次拉高意外保障額度,內容最好囊括失能與照護兩大帳戶,以職業類別第一類、21-25歲女性購買100萬元保額,年繳保費約2,000元。

由於民眾最常面臨的醫療支出,包括了門診、住院、加護病房及手術等費用,健保新制實施後,過去有些需要住院進行的手術,也改為門診處置治療。

遠雄人壽表示,在有限預算下,可考慮以「一張俱足」代替「多張保單」、以「定期險」優先「終身險」,而且可考慮無理賠增額的保單。挑選保單時,可以多了解針對特定意外事故保障自動加倍升級部分。譬如說若是水上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意外傷害事故,身故/失能保險金自動調高為保額的2倍;如為航空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意外傷害事故,則加碼至保額的4倍。

有的保單還額外提供「意外失能補償保險金」,1~6級失能最高每月給付保額1~2%,保證給付180個月。而就常發生的骨折/脫臼給予高額保障,額外提供「特定意外醫療保障」,包含重大燒燙傷、開/乘車重大創傷、意外手術(腦或內臟)、意外住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