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吳精算中心很威 新壽贊助540萬還加碼每年100萬獎學金搶才

▲▼新光人壽邀請畢業東吳大學的現職員工回母校,共同見證產學簽約儀式。(圖/新光人壽提供)

▲新光人壽邀請畢業東吳大學的現職員工回母校,共同見證產學簽約儀式。(圖/新光人壽提供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新光人壽今天宣布贊助540萬元與東吳大學「精算大數據研究中心」經費之外,每年還將提供100萬獎學金設置「新光精算師養成護照」,鼓勵學生通過美國壽險精算師證照考試,共同實踐人才培育。而南山人壽去年10月也宣布贊助540萬元予該中心。

台灣人壽則是為了加速數位化發展,除成立Edge數位實驗室,日前也宣布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簽署合作備忘錄,計畫整合人工智慧、保險金融的創新服務,提供學生金融實習、教學參觀與產學合作,開發出AI機器人財富管理研發平台,以解決金融市場資訊不對稱與金融商品理財安全性問題,加速人工智慧技術運用於市場資訊、投資管理、保險、理賠、醫療智慧應用及金融大數據分析等領域。

▼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(右)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簽訂合作備忘錄。(圖/台灣人壽提供)

▲▼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(右)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簽訂合作備忘錄。(圖/台灣人壽提供)

新光人壽表示,540萬元贊助研究經費將於每年撥款180萬,連續3年予東吳大學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「精算大數據研究中心」,協助創新開發研究能量之外,透過此次合作將有助建置企業風險管理系統,並因應國際會計準則IFRS17、清償能力評估等制度接軌,每年依新壽需求,透過保險大數據分析開發創新型態保險商品,積極解決未來公司經營管理需求。

東吳大學「精算大數據研究中心」

2018年9月成立,推動國內外以財務工程、保險精算及大數據分析的產業學術合作,初期以健康保險、投資型人壽保險及年金商品、保險業財務及清償能力分析等項目為主,未來則整合金融科技、人工智能等研究發展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