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透過去與未來!嘉南「響板神算」名片狂傳 苦笑:電話被打爆

▲▼嘉義著名的「響板算命師」在大街小巷邊打響板替路人算命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連西川患有白內障,視力僅剩0.1,外出都得靠拐杖指路。(圖/東森新聞)

網搜小組/採訪報導

「咖、咖、咖!」聽到熟悉的響板聲,就知道神秘的「響板算命師」來了。在嘉義台南一帶小有名氣的算命師連西川,3、40年來走遍大街小巷,拄著枴杖、打著響板替路人算命,鄉間口碑相當響亮;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實際去電詢問連西川,但他對於算命一事不願多談,僅表示自從登上媒體版面、名片曝光後,整天電話都接不完。

一身白襯衫、西裝褲,揹上黑色側背包,手裡拄著木製拐杖引路,另一手還拿著黑色的大響板沿路敲打,這就是算命師連西川一貫的尋客方式;當地居民表示,「響板算命師」功力相當準,算一次約要100至300元,只要給他生辰八字,短短幾分鐘他就能透視你的過去與未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晚間實際致電連西川,電話那頭的連老師不若算命時健談,當記者詢問一天顧客大約有多少人時,連西川不太願意透露確切數字,僅表示「這個不一定啦,有時候人多,一個接著一個就一直來;有時候人少,一天3、4個都有!」

▲▼嘉義著名的「響板算命師」在大街小巷邊打響板替路人算命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連西川走在路上、敲著響板,算命的顧客就會聞聲上門。(圖/東森新聞)

當記者想要更進一步詢問算命細節時,卻被連西川打斷,他苦笑地說,自己原本相當低調,但在他被新聞媒體曝光後,名片也跟著在網路上流傳,導致他今天一整天電話不斷、接到手軟,就連記者在電訪期間仍聽到話筒裡不斷傳來插播的「嘟嘟」聲,連西川也匆忙結束訪談,表示接下來的問題都「婉拒受訪」。

記者無緣體驗連西川的算命功力,究竟準不準確不得而知,但坊間確實有相當多民眾對這位響板算命師讚不絕口,還有網友分享給連西川的算命經驗,「除了八字命盤外,也可以100元抽3支籤問一件事,300元可以問很多事情,算過幾次,幾乎準,少數不準」、「這個阿伯真的很神,你不用講,他什麼都會跟你講」、「我本來不相信算命,但我媽以前給他算過,不得不說真的太準,而我一點也沒有勇氣給他算!」

另一方面,也有網友對於響板算命師抱持著不同看法,「命是自己修的,就算去算了、知道也沒用」、「這位阿伯我常常看到,其實我覺得還好,沒有到像傳說中那樣」、「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吧,而不是他人,任何一個人也無法得知他人的命運」、「命是天註定,他只是給你建議,剩下要靠自己!」

▲▼嘉義著名的「響板算命師」在大街小巷邊打響板替路人算命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究竟連西川算得準不準?大部分網友都給予肯定評價,但仍有人抱持不同看法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