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實「都更三箭」該拆就拆 侯友宜:該做的事絕對不妥協!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是視察五股海砂危樓。(圖/翻攝自侯友宜臉書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五股海砂危樓。(圖/翻攝自侯友宜臉書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針對五股海砂危樓,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在臉書發文「該拆的,我們就拆!」,目前新北還有200多個類似海砂屋的危險建築,居住安全不分大小,不僅是建築物重建,外牆拉皮、磁磚剝落相關修復一樣重要,並強調該做的事絕對不妥協!

侯友宜強調,其中五股西雲路海砂屋過去屋況相當危險,也曾發生陽台墜落砸車的等意外,險象環生,經評估與協商後將於4月進行拆除。市府團隊預計半年內要持續辦200場都更講座,逐一解決新北各區居民的居住安全。將來持續朝向簡化作業、行動治理,加速協助危險建築物重建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都更三箭」政策推動就是為加速推動都更,目前危老、捷運TOD都已進行中,但也必須讓民眾配合推動,所以接下來6個月將招開200場說明會,讓大家更了解都更與權益。

新北市城鄉局說明,都更三箭指的是「捷運都更、行政區主幹道沿線都更、危老都更」三大目標,「捷運都更」目前已通過捷運沿線區域50%容積獎勵,「危老都更」已搶先鎖定海砂屋重建進行。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是視察五股海砂危樓。(圖/翻攝自侯友宜臉書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是視察五股海砂危樓。(圖/翻攝自侯友宜臉書)

▲五股海砂危樓。(圖/翻攝自侯友宜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