秀姑巒乾屍身分真相大白 「台北失聯山友」遺體吊掛下山

▲秀姑巒乾屍身分真相大白,為台北通報失蹤人口58歲林姓男子,遺體今吊掛下山。(圖/南投信義分局提供/下同)

▲秀姑巒乾屍身分真相大白,為台北通報失蹤人口58歲林姓男子,遺體吊掛下山。(圖/南投信義分局提供/下同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秀姑巒山21日發現一具男屍,南投縣信義鄉搜救小組前天入山搜尋,27日由空勤直升機吊掛遺體,載至竹山消防訓練中心,身上有證件,警方查出死者是台北市的林姓登山客,報請南投地檢署檢察官相驗,發現死者胸部肋骨骨折,研判是高處墜落所致,死因是意外死亡,家屬無意見,遺體交由家屬處理後事。

南投信義分局員警於3月21日接獲洪姓登山客報案,秀姑巒山發現一具男性登山客乾屍,警方與洪姓登山客確認現場座標及山區狀況後,於23、24日召開會議,討論搜救事宜。前天上午由東埔派出所警員全福興、偵查隊警員史至翔、山警7人、玉管處巡山員等一行10人,由東埔八通關古道前往秀姑巒山搶救。

▲本次搜救成員包括員警、山警及玉管處巡山員,尤其是山警放下手邊工作,義務全力投入救難工作,精神令人敬佩。

▲本次搜救成員包括員警、山警及玉管處巡山員,尤其是山警放下手邊工作,義務全力投入救難工作,精神令人敬佩。

救難人員為配合空勤隊直升機吊掛時間,凌晨上山至秀姑巒山現場,將遺體從三角點下方10公尺處,揹至三角點,以利於直升機執行吊掛作業;上午10點20分順利將遺體運載至竹山消防訓練中心,報請南投地檢署檢察官相驗。

▲秀姑巒山地形險峻,搜救小組任務進行困難。

▲秀姑巒山地形險峻,搜救小組任務進行困難。

警方調查,死者為台北市58歲林姓男子,失聯超過1個月,研判是獨自入山後失足摔傷,胸部肋骨有骨折傷勢,檢方相驗為意外死亡,家屬無意見。死者姊姊表示,最近一次與弟弟碰面是今年1月,之後就再也聯絡不上,已在2月11日於桃園通報為失蹤人口。

南投信義分局提醒,近期陸續發生多起民眾攀登高山意外死亡案件,呼籲民眾登山時,儘量不要一人獨自上山,應結伴同行,且出發前應先行瞭解當地地形及天氣並應攜帶足夠的糧食、水及禦寒衣物等裝備,若碰到突發事故,一定要先保持鎮定切勿慌張,以避免意外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