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幫我養」20歲小媽媽把女嬰扔人行道 遺棄的理由令人搖頭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20歲小媽媽於本月26日晚間拿水果刀割斷女兒的臍帶後,用毛巾包裹後放入紙箱,騎電動自行車載到中原二街一處工地旁的人行道棄置。27日0時,民眾發現後趕緊報案,女嬰送醫後無大礙。警方循線找到小媽媽,起初她態度淡定,後來一臉無奈說「我需要賺錢,擔心雇主知道會把我遣返,希望有人幫我養」

▲▼中和棄嬰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中和棄嬰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小媽媽擔心被遣返,忍痛拋棄了女兒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警方調查,越南籍阮姓小媽媽在去年3月來台工作,在電子工廠擔任作業員,認識一名越南籍男子,兩人談戀愛,也有了親密行為。到了今年初,男友回國,阮才發現自己已經有身孕,她哭泣、恐懼,深怕雇主知道後會把她遣返,她很需要錢,決定隱瞞。

直到本月26日傍晚5點多,阮從工廠返回宿舍後,腹部陣痛不已,她就直接在宿舍生女,再用水果刀割斷臍帶。接著再把女兒用毛巾包好,放到紙箱,避免被同事發現。

▲▼棄嬰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小媽媽用毛巾把女嬰包好,放進紙箱,再以電動自行車載到人行道丟棄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阮在當天晚間7點多,將紙箱放置在電動自行車的腳踏板,從中和區中正路載到中原二街口,隨後放在人潮較多的人行道,希望能被有緣人發現,並幫忙扶養女兒。後來她身體虛弱地回去工廠,繼續上班。

到了27日凌晨0時,玩寶可夢的民眾無意間發現了紙箱,一開始還以為是小動物在蠕動,近看才發現是女嬰,他嚇了一跳,急忙報案,「今天還好氣溫沒有很低,要是前天氣溫低,還有下雨,恐撐不過,這樣的父母親真的很惡劣、很誇張。」全案訊後依遺棄罪將阮女移送偵辦,刑責結束後再遣返回國。

<就是她!20歲小媽媽生完女兒就扔人行道  照常上班態度超淡定

▼小媽媽在宿舍產女,並用水果刀割斷臍帶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中和棄嬰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▼小媽媽把女兒遺棄後,騎車回工廠繼續上班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中和棄嬰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