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夏威夷僑宴席開30桌 「口譯哥」趙怡翔臨時缺席

▲▼ 蔡英文夏威夷舉辦僑宴,「口譯哥」趙怡翔臨時缺席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蔡英文夏威夷舉辦僑宴,「口譯哥」趙怡翔臨時缺席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陶本和/夏威夷檀香山報導

總統蔡英文在夏威夷時間26日晚間舉行僑宴席開30桌以上,特派記者發現,原本有安排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的座位,但因為隨行的記者眾多,且已經準備好追問先前被質疑歷練不足的爭議,最終他選擇缺席,留下一個空座位。

在蔡英文當選之夜的國際記者會上,趙怡翔流利的英文口音,甚至被誇張地形容「讓耳朵懷孕」,而被媒體封為「口譯哥」。隨後他也擔任外交部長吳釗燮辦公室主任,但日前因任命他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,負責對美政務,但被質疑歷練不足,引起外交圈的反彈。

蔡英文在當地時間26日晚間舉行僑宴時,本來有安排趙怡翔的桌牌放在桌上,且就在媒體採訪區的前方,讓隨行的記者發現後,已經準備好要追問先前的風波爭議,最後為了避免讓僑宴被模糊焦點,選擇臨時缺席活動。

▼蔡英文在夏威夷舉行僑宴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▼蔡英文出席僑宴、AIT主席莫健出席僑宴致詞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