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沙整治違規補課 兩次違規「取消教師證資格」

▲▼教育,升學,課堂,學校,學生,課綱,老師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長沙整治違規補課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湖南省長沙市日前啟動專項,整治在職中小學教師的違規補課等行為,又被喻為「長沙史上最嚴違規補課整治令」。根據陸媒報導,懲處內容包括記過處分、年度考核不合格、5年內不得評選高一級職稱、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按不合格處理、列入師德黑名單等,違規所得還將由所屬單位清退或上繳紀檢監察部門。

報導指出,此次整治範圍包括在職中小學教師組織、參與違規辦班補課;參加由其他教師、家長或其他人員組織的違規補課;參加校外培訓機構組織的違規補課等。長沙市教育局教師工作處處長陳利群則透露,官方針對提供教師違規補課準確線索的個人或單位,查實屬實將給予獎勵。

報導提到,官方針對違規公辦教師將處以分期內不得享受獎勵性績效工資、年終績效等多種獎金的待遇;針對違規民辦教師將處以3年內不得參加長沙市公辦學校招聘的待遇。值得留意的是,查處兩次以上違規補課教師將直接取消教師資格證。除此之外,違規補課教師所在的學校將被通報批評、取消評優評先資格,還將追究累犯在職教師所屬學校主要上級和相關人員的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