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台灣舉重禁藥黑史 2000年至今共8人被抓包禁賽

▲▼  舉重林子琦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林子琦已經兩次被查到違規用藥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許淑淨的因涉違規用藥,遭到禁賽3年處份,為國內體壇投下震撼彈,舉重在國際間原本就是禁藥的大宗,台灣截至目前,舉重界爆出檯面的違規用藥事件,連許淑淨共有6人,國內舉重自陳瑞蓮等3名選手禁藥事件後,國際體壇形象受損,2006年杜哈亞運3個月之前,再度因飛行藥檢被查出兩名選手藥檢未過,也無法去亞運,但當時並未公布姓名。

在2000年雪梨奧運,中華舉重代表隊就因禁藥問題聲名大噪,當時奪金呼聲最高曾獲1998年世錦賽女子63公斤級金牌的陳瑞蓮,就因藥檢未過無緣參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且此次禁藥事件,還爆出國內舉重界內訌的傳聞,在各派系互相指責下,最終檢查出陳瑞蓮、吳美儀、陳柏甫3人用藥,不論鬥爭說法是否屬實,但藥檢結果認定屬實最終被禁賽、除名。

再來就是2016年里約奧運的女子63公斤級選手林子琦,賽前因藥檢未過退賽,但早在2010年廣州亞運前夕,當時還叫林宛萱的她就藥檢未過禁賽2年。

連同里約奧運在內,林子琦屬於累犯,最後被處以8年禁賽,男選手方面,楊景翊在2015年世錦賽前夕,藥檢呈陽性被禁賽。

加上這次的許淑淨,舉重過往至今被爆出檯面的禁藥案例,就有6人,由於林子琦與許淑淨的案例屬於2020東京奧運備戰週期,只要再有一人被查到,台灣就無法參加奧運。

▲▼             許淑淨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許淑淨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關鍵字: 許淑淨舉重禁藥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!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