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影/飼主搬家留2狗「餓死」 黑狗啃同伴屍體止飢瘦成骷髏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台北市動保處於2月接獲通報,在士林區發生一起犬隻遭飼主獨留空屋內致死的案件,動保員抵達現場後,發現屋內1犬已餓死,遺體周遭散落另1犬隻亡骸,經過1個月的積極蒐證指出,飼主並未善盡飼養責任而導致動物死亡,因此於25日將本案函送刑事偵辦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▲2犬遭獨留空屋活活餓死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黑犬遺體周邊散落零碎骸骨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動保處指出,2月20日上午接獲民眾通報,有1犬隻倒臥屋內,請求儘速提供協助。動保員於第一時間抵達現場了解案情,詢問鄰居及房東獲悉該戶飼有2犬,且飼主未每天回家照顧犬隻,動保處當場判定屋內有複數犬隻死亡或遭逢緊急危難,有立即進入屋內進行採證與緊急安置作業之必要,動保員遂會同轄區員警及里長,由房東以備用鑰匙開門後,突入屋內執行救援及蒐證作業。

▲2犬遭獨留空屋活活餓死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黑犬遺體極度消瘦。

動保處表示,案發現場見1隻黑色中小型米克斯犬倒斃屋內,該犬身形極度消瘦,遺體周邊有犬隻顱骨及遭反覆啃咬之碎骨、排泄物及毛髮散落,另外房間門窗緊閉,僅廁所內小窗有對外開啟,且未見供應犬隻生活所需之食物飲水。動保員完成現場蒐證後將犬隻遺體及骸骨帶回,獸醫師解剖鑑定黑犬為嚴重營養不良及脫水致死,而另一隻已經成為骸骨的狗狗也是餓死,黑狗雖為活命而啃食同伴屍身,最終仍因缺乏食物、飲水離世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動保處循線找到犬隻晶片飼主,該飼主坦言由於家中經濟狀況不佳,並未正常餵飼犬隻,搬離該處時曾責請兒子代為照顧,雖察覺兒子疑未妥善照顧犬隻,仍未積極介入施以救助。動保處認為,飼主及管領人已意識到2犬健康狀況不佳,但沒有展現任何積極作為履行飼主責任,最終導致2犬以極度痛苦的方式失去生命,明顯違反《動物保護法》,將本案函送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進行刑事偵辦。

▲2犬遭獨留空屋活活餓死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現場尋獲犬隻遺骨。

動保處呼籲,在飼養動物前要建立照顧毛孩子一輩子的決心,任何因飼養照顧不當致動物遭受傷害者,必當嚴處絕不寬貸。飼養照顧不當案件通常發生在住宅區,如民眾察覺生活周遭動物飼養照顧狀態有異,請於第一時間通報1999市民專線或動物保護專線(02-87913064~5),別讓憾事重演。

▲2犬遭獨留空屋活活餓死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黑狗小黑和黃狗黃妞生前可愛模樣。

關鍵字: 寵物餓死空屋飼主台北市動保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