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許淑淨奧運國光獎章不影響 世錦賽只看總和成績沒獎金

▲蔡溫義、許淑淨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許淑淨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由於許淑淨因涉用禁藥被禁賽3年,必須繳回2017年安納罕世錦賽的銀牌,但那面是抓舉成績,國光獎章只看總和成績頒發,因此沒有追回問題,且兩屆奧運成績目前還未受影響,也暫無疑慮。

國光獎章獎勵辦法,舉重國際賽只看總和成績,許淑淨當時因手傷退賽,但抓舉成績獲銀牌,當年世錦賽在12月,許淑淨在11月接受藥檢,因此成績必須取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此這次世錦賽成績,許淑淨原本就無國光獎章,而2012年倫敦與2016里約奧運金牌的成績,目前沒有影響,國光獎章仍依規定頒發獎金。

目前唯一可能影響許淑淨兩屆奧運國光獎章的因素,就是WADA(World Anti-Doping Agency,國際反禁藥組織)重驗當時兩屆奧運週期的藥檢檢體,若有違規屬實才可能影響。

而WADA確實有權利重啟藥檢樣本的檢驗動作,目前有10年的追溯保留期,只要從2009以後所驗的藥檢檢體,同可以重新檢測。

關鍵字: 許淑淨舉重禁藥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