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曬「韓流成績單」 廈門8000遊客赴高雄旅遊

▲韓國瑜廈門簽約,會見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韓國瑜前往廈門參訪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曾俊豪/北京報導

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(27日)指出,高雄市長韓國瑜此次登陸訪問,除了簽署10.6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48.2億)的農漁產品採購協議,還在文化交流、旅遊合作等方面取得成果。他表示,深圳每年將為高雄提供200青年實習、就業機會;廈門近期則會組織8000遊客分批赴高雄旅遊,廈門航空也將到高雄招聘百名空服人員。

安峰山表示,韓國瑜一行在經貿採購方面,按照市場化機制簽訂大批農漁產品採購協議,其中在深圳、廈門期間簽署金額達4億元人民幣,在香港達5億多元人民幣,在澳門達1.6億元人民幣;深圳還協調攤位吃緊的海吉星農產品批發市場,將攤位優先租給高雄銷售農產品。廈門則邀請高雄組團參加每年舉辦的海峽論壇、投洽會、旅博會、工博會和文博會等經貿文化展會。

文教交流領域,深圳將每年為高雄提供200個青年實習、就業崗位,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每年為高雄提供20個就讀學生指標。廈門今年11月將在高雄舉辦第十二屆海峽兩岸福德文化節,舉辦閩南語合唱團走進高雄活動,兩地將持續開展民間、民俗、宗親、社區、青年交流交往活動。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旅遊合作方面,廈門將盡快推動「中遠之星」客輪恢復廈門至高雄的航線,推動開通廈門至高雄的郵輪航班。深圳、廈門市將按市場化機制運作,鼓勵旅行社組織遊客前往高雄旅遊,廈門近期將先組織8000名遊客分批到前往高雄。此外,廈門航空今年將再次赴台招聘200名空乘人員,其中100人定向到高雄招聘。

安峰山強調,韓國瑜取得這些成果是「兩岸一家親,親望親好,守望相助」的體現,也是兩岸融合發展,攜手發展,共同發展的生動寫照,充分說明在堅持「九二共識」的基礎上,兩岸城市交流的合作前景廣闊。

他表示,大陸歡迎並支持更多兩岸城市在「九二共識」的基礎上加強交流合作,相互借鑒,攜手發展,兩岸關係好,台灣才會好,希望兩岸民眾能夠共同努力,堅持九二共識,反對台獨分裂,克服人為干擾和阻礙,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