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大陸搶50億訂單!陳吉仲:這件事比拚外銷有意義

2019年03月27日 12:47

▲▼陳吉仲,蘇建榮,非洲豬瘟會議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陳吉仲說,韓國瑜若願意將大陸非洲豬瘟防疫資訊帶回來,對我國來說比50億外銷訂單來有幫助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(27 日)舉行第9次會議,會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自主持記者會指出,疫情仍嚴峻,將要求全台活豬及屠體運輸車輛的GPS即時追蹤系統,否則最高將開罰15萬元。有媒體問到高雄市有很多養豬戶,是否希望人正在大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將防疫訊息帶給他們?陳吉仲說,若可以,很希望帶回更多防疫資訊。

陳吉仲說,跨部會非洲豬瘟會議是提升到國安層級,因為只要台灣一發生疫情,相關產業產值馬上損失超過2千億元,做好全面防疫很重要,不只高雄是重要養豬大戶,桃園市、屏東縣也是,對內做好防疫是中央和地方要配合。

▲韓國瑜廈門簽約,會見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陳吉仲表示,韓國瑜人剛好現在就在大陸,如果他願意,希望他帶回防疫資訊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對外部分,陳吉仲表示,所有國內、外專家在討論疫情資訊都要公開透明,如透過外交體系等,這都是不斷呼籲的一件事,韓國瑜人剛好現在就在大陸,他如果可以也願意,希望他帶回來更多有關大陸非洲豬瘟防疫資訊,因為這比50億訂單來的有意義,且對防疫也是正面幫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