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娜娜遭綠營勢力言語攻擊 國台辦:挑撥生事,心態不正常

2019年03月27日 13:37

▲就歐陽娜娜事件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發表言論。(圖/歐陽娜娜Nana官方微博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就歐陽娜娜事件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發表言論。(圖/歐陽娜娜Nana官方微博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曾俊豪、吳易達/北京—台北連線報導

大陸國台辦27日舉行例行記者會,會中《環球網》記者提到,「歐陽娜娜日前被質疑支持『台獨』,隨後本人表態自己是中國人、堅持一中原則,卻引來台灣一些綠營網友媒體的言語攻擊,請問發言人有何評價?」

對此,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表示,「前幾天歐陽娜娜剛接受了央視的專訪,在大陸的演藝活動也正常進行,最近有不少大陸的媒體就此事發表了一些理性、客觀的分析與評論,這些都可以供大家參考」;至於「台灣有些政治人物藉此事去挑撥生事、製造對立,只能說他們的心態很不正常」。

▲▼蔡英文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陶本和、吳奕靖攝)

▲蔡英文請韓國瑜傳話。(圖/記者陶本和、吳奕靖攝)

《環球網》記者也問道,「現在正在南太平洋進行『友邦』活動的蔡英文日前對韓國瑜隔空喊話,要他告訴大陸『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』,請問發言人有何評價?」

針對此事,安峰山指出,韓國瑜市長此次來訪遭到了民進黨當局和一些「台獨」勢力無端指責,但同時「我們也可以看到,更多的台灣社會輿論對他們的這些指責進行了批判與抨擊,民進黨當局越是去阻撓和干擾兩岸的城市交流合作,也就越暴露了他們出於一黨之私、一己之私去破壞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本來面目」。

安峰山表示,一方是在拼命做事、拚經濟,另一方則是什麼事都不做;一方在努力為民眾謀福利,另一方卻站在民眾利益的對立面,「民進黨當局的這些做法,等於主動把自己送上來,讓大家做鮮明的對照,照出他們心中的『小』字和『私』字」。

最後,安峰山指出,「我想,他們這樣做只會讓更多的台灣民眾擦亮眼睛,認清他們的面目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