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2020總統大選安維對象增加 國安局:最高可保護6組候選人

▲▼ 國安局長彭勝竹表示,2020總統選舉維安計畫,最高能有六組備便 。(圖/取自國會頻道網站)

▲ 國安局長彭勝竹表示,2020總統選舉安維計畫,最高能有六組備便 。(圖/取自國會頻道網站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安局長彭勝竹27日上午至立法院備詢時表示,針對日前已啟動的2020年總統選舉安維訓練計畫,原規劃保護三組候選人,國安局現階段已準備至五組,必要時還有一組備便,亦即最高可以有六組來備便。

民進黨立委陳曼麗指出,2000年總統大選就有五組正副總統候選人參選,強調「大家都對的總統很有興趣」,質疑若按計畫只準備三組,最後有不只三組人馬出來競選,國安局如何因應?

彭勝竹回應,計畫中並未以「三組」作為絕對數字,計畫中原本就有備註屆時若超過三組人選,國安局將動用預備計畫中的人力、基金與車輛等,「這些都在計畫中」,原先規劃的三組是經過報請及根據過去大選經驗所做的研判。

彭勝竹強調,國安局目前已準備至五組,若有必要時還有一組備便,最高能有六組備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