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韓國瑜條款」針對性立法?蔣萬安怒問陸委會:他何時替一國兩制背書

▲立委蔣萬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蔣萬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港澳,一連進中聯辦和國台辦引發爭議,被質疑可能踩主權紅線,為使政務人員、直轄市長、縣(市)長等赴港澳時能有申請流程及行為規範,陸委會正研議於香港澳門關係條例中增列規定,被外界稱為「韓國瑜條款」。國民黨立委蔣萬安27日質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時不滿表示,「韓國瑜條款」是針對性立法相當不妥,他更怒問,韓國瑜到底何時替一國兩制背書。

針對「韓國瑜條款」,蔣萬安質疑是針對性立法,陳明通解釋,其實有長期跟短期兩個原因,長期源自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,再加上中國大陸頻頻推出相關說法,危害台灣主權,韓國瑜踏入中聯辦算是短期觸媒,蔣萬安不滿開嗆,強調「不能如此針對性立法」。

蔣萬安怒問,如果是因為習近平,為何不在一月對方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時就立法,陳明通說因為陸方動作頻頻,才會考慮增訂規定,蔣萬安再質疑,陳明通在扁政府時期也曾在台灣宴請中聯辦官員,陳明通解釋,當時是對方來台,他只是業務性作業,蔣萬安再問有沒有公開會面內容,陳明通翻了資料後表示有參訪報告,但因為當時沒有被要求所以沒有特別拿出來。

針對陳明通回應,蔣萬安不領情,怒嗆民進黨是兩套標準,他痛斥,「我完全不解,到底今天韓市長他有講過一國兩制嗎?為什麼陸委會新聞稿寫他遭利用替一國兩制背書?人家沒有講過的話,你用這麼重的話,台灣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國家?台灣人民看不下去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