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哈登遭布萊德索嚴防還挨鍋 字母哥砍19+14領公鹿橫掃火箭

▲火箭哈登、公鹿「字母哥」安戴托昆波、布萊德索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「字母哥」安戴托昆波(左)對決哈登(右) 。(圖/路透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東、西區兩大強權27日對決,火箭來到密爾瓦基踢館,先前一度2場轟下118分的哈登(James Harden),遭到公鹿主控布萊德索(Eric Bledsoe)嚴防,雖然他仍攻得23分、10籃板和7助攻,但單場26投僅9中,末節開局殺入禁區還被對方搧鍋;公鹿憑藉第3節一波25比8猛攻拉開分差,終場以108比94橫掃火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●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APP》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

●中職賽事直播看《播吧》

這一戰從賽前就話題不斷,除了是兩大強權的對決,也被視為是兩隊一哥哈登與「字母哥」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之間的「年度MVP之爭」,不過公鹿主控布萊德索的表現也很搶眼,雖然他上半場僅7分進帳,但送出6次助攻,有效串聯球隊攻勢。

布萊德索第3節最後7分55秒連砍了4顆三分彈,單節獨得16分,一度靠著一已之力率隊拉出13比2的猛攻,將分差從上半場的53比58,擴大到79比65、14分。除了第3節在進攻端火力全開,布萊德索在防守端也死命嚴防哈登,不斷壓縮火箭一哥的出手空間。

末節還剩8分31秒,「大鬍子」突破禁區想到籃下取分,布萊德索從火箭一哥背後蓋鍋,公鹿當時已經取得19分領先;眼看無法追上比分,哈登也在終場前1分15秒提前退場休息,等於提前舉白旗,公鹿最後就以108比94收下3連勝,本季2度與火箭交手都取勝。

▲火箭哈登、公鹿「字母哥」安戴托昆波、布萊德索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布萊德索(中)。(圖/路透)

布萊德索此役上場29分鐘就掃下23分、7助攻,外帶2火鍋、1抄截,三分球7投4中;「字母哥」則以15投7中攻下19分、14籃板和4助攻,外帶火鍋、抄截各1。

火箭以哈登繳出23分最高,他另貢獻10籃板和7助攻,外帶2火鍋,但命中率相當不理想,整場26投9中,三分球9投1中,這一戰過後,他成了NBA史上首位單季投丟600顆三分的球員。

▲火箭哈登、公鹿「字母哥」安戴托昆波、布萊德索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公鹿「字母哥」安戴托昆波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! 教頭: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