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0年來第一次!尿尿小童將「回收尿液」 日尿2500公升太浪費

▲▼比利時,尿尿小童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比利時尿尿小童從1618年設立至今已有400年歷史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全球知名的尿尿小童(Manneken Pis)是比利時布魯塞爾的重要地標,400年來,每天都悠閒地在大庭廣眾之下尿出1000至2500公升的乾淨飲用水。不過近日開始,尿尿小童不會再尿出乾淨水,因為當局決定收集他排出的「尿液」回收重複使用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布魯塞爾市能源技術人員卡倫斯(Régis Callens)去年年底在61公分高的小童雕像中放入儀器,測出內部大多是純淨飲用水,而這些水量足夠供應10戶家庭使用。於是研究人員在本周建造一條通道,將尿尿小童排出的尿液重新導回銅像中。卡倫斯表示,「我們原本以為(尿尿小童)是一個封閉的循環水道,而且沒有浪費任何資源」,但因為面臨此遭遇的尿尿小童,只是350至400個雕像之一,因此沒有任何人發現。

對於尿尿小童的改革,當地市議員黑林斯(Benoît Hellings)表示,「我們可以自豪地表示,這是400年以來,尿尿小童不再排出乾淨飲用水,政府目前也會檢查市中心附近的噴泉,以避免類似浪費的情況再發生」。他補充表示,「未來還將加強監控學校和體育中心內的設施。我們應該樹立榜樣,鼓勵布魯塞爾的每個人都注意自身的用水量。」

尿尿小童一個外表是5歲小孩,身高約53公分的雕像,從1618年設立至今已有400年歷史,但現今在廣場上的雕像是 1965 年的複製品,原始雕像早已被置於布魯塞爾城市博物館里。

此事曝光後,許多網友似乎搞錯重點,把焦點都放在尿尿小童身上,「也就是說,400多年來,有3.56億升純淨水」、「這尿尿小童不得了」、「小小年紀可以尿這麼多,我真心佩服」,不過也有人提出節省水的方法,「如果把尿尿小童和運河連接在一起呢」、「可以在尿尿小童前面裝置小型發電機嗎,這樣他也可以為氣候變遷做出貢獻」。

▼ 尿尿小童造型相當多變,有時穿上燕尾服,有時則穿著西裝。

▲▼比利時,尿尿小童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比利時,尿尿小童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