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影/兩屆奧運舉重金牌許淑淨用藥遭禁賽  國際組織要求公佈才曝光

許淑淨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▲許淑淨在2016年奧運奪金並未在此次被查出禁藥事件不受影響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兩屆奧運舉重金牌許淑淨疑似服用禁藥遭禁賽,WADA(World Anti-Doping Agency,國際反禁藥組織)還來函中華奧會,要求公佈姓名,才讓事件曝了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許淑淨在2016年里約奧運奪下女子53公斤級金牌,而2012年原本銀牌的她,因金牌哈薩克的趙常玲用藥被取消成績而遞補,成為我國第一位連兩屆奧運奪金的選手。

許淑淨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許淑淨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據了解,WADA是3月來函中華奧會,要求公開使用禁藥的選手與禁賽期限,函中所提到的選手名單,就包括許淑淨的名字,許淑淨2017年世錦賽前,原本已通過中華奧會藥檢,但WADA認為生物數值異常,負責檢驗的日本三菱實驗室再做進一步檢查,才確定許淑淨用藥。

之後中華奧會的禁藥管制委員,依規定將許淑淨處以禁賽3年,但許淑淨因手傷嚴重,2018年6月在臉書宣佈提前退役,中華奧會回應,由於涉及選手個人隱私,且過去也都沒對外公布,並澄清非因許淑淨才擁有特權不予公佈。

▲蔡溫義、許淑淨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許淑淨在2018年宣布退休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許淑淨陷入用禁藥疑雲後,加上2016年的林子琦事件也被算在奧運週期內,根據世界反禁藥組織規定,在奧運年4年週期內,只要同個國家同一個項目有3名選手用藥,其他同項目的選手就會失去奧運資格,因此如果再傳出有一人涉及禁藥遭逮補,很可能就會影響到郭婞淳的奧運參賽。

▲奧運舉重金牌名將許淑淨4日中午正式宣布退役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)

許淑淨在退休記者會和教練蔡溫義出席。(圖/資料照)

許淑淨用藥遭禁如再有選手被查 郭婞淳恐失去東京奧運參賽資格
混雙二度搭鄭怡靜就封王 桌協看好林昀儒放眼東京奧運

關鍵字: 許淑淨舉重禁藥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