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G手機結合XR頭盔 宏達電聯手高通打造一體機方案

▲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領軍參展MWC。(圖/宏達電提供)

▲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。(圖/宏達電提供)

記者姚惠茹/台北報導

宏達電(2498)今天(27日)在VIVE生態大會(VEC)宣布,聯手高通的混合實境(XR)一體機與5G智慧手機設計參考,進行VIVE WAVE平台的預載和優化,為智慧手機OEM廠商打造出整套XR解決方案,也就是透過使用USB Type-C連接的XR頭盔(XR Viewers)瀏覽Viveport應用商店。

宏達電作為VR內容訂閱服務的先行者,推出全球首創無限量VR訂閱服務Viveport Infinity,充分的結合市面上豐富而高品質的VR內容,支援跨機種與跨平台,讓更多開發者增加內容被下載與遊玩的次數及其潛在營收,目前Viveport已有7成左右的開發者選擇加入Viveport訂閱服務。

▲Viveport Infinity。(圖/HTC提供)

▲Viveport Infinity。(圖/HTC提供)

VIVE WAVE是一個開放式的VR平台與完善的開發工具,為滿足行動端VR需求開發並優化,使行動 VR内容開發變得更加簡單,更提供合作夥伴高效能的VR設備優化,基於Android平台開發,VIVE WAVE打造出一個VR原生作業系統,以Viveport應用商店作為統一的內容平台。
 
宏達電這次與高通合作的重要宣布,將有助於採用指定高通驍龍行動平台的OEM廠商,快速實現VIVE WAVE平台支援設備的商業化,同時將雙方過去智慧手機的經驗,應用在VR領域的合作,共同打造XR生態系,並達成將5G優勢充分應用在一體機、Smart Hub、智慧手機的目標。
 
VIVE Wave VR SDK支援各大主流遊戲引擎,跨平台支援眾多行動VR設備與配件,讓使用不同 VR 設備的玩家能夠輕鬆進入並體驗,對於設備製造商而言,可以利用Vive Wave快速打造全新VR頭盔,並在產品上市的第一時間提供Viveport應用商店豐富的內容資源,截至目前,已有六款來自Vive Wave合作夥伴的頭盔搭載Vive Wave平台,包括Pico、愛奇藝智慧、Shadow Creator、大朋VR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