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校方拿畢業證書強迫跪拜 網友怒控:都21世紀還搞這套

大陸中心/台北報導

早操時間竟然要下跪、磕頭,還要進行跪拜禮的學習!有大陸網友近日上傳了一段學生們在操場跪拜的影片,知情人士表示,影片中下跪的是福建省廈門工商旅遊學校汽車空幼部的學生,已經訓練兩週時間。

▲廈門工商旅遊學生,在操場進行跪拜禮學習。(圖/翻攝自北京時間)

▲廈門工商旅遊學生,在操場進行跪拜禮學習。(圖/翻攝自北京時間)

在影片中可以看到,學生們不僅要下跪,更要磕頭,再集體向前方叩拜,隨後按照老師的口號逐步站起。有自稱該校的學生表示,學校以不發畢業證書爲由,強迫大家學習跪拜禮,而自己在家「連父母都沒磕過」,在這卻是跪了好幾個小時。

據《北京時間》報導,廈門工商旅遊學校工作人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,禮儀操本來就是學校的特色,作為職業學校,培養學生禮儀很重要,而且現在的學生,在傳統禮儀上也比較欠缺,所以本質是希望把優良傳統融入進來,面對網友質疑,該工作人員也說,這套禮儀操是學校老師剛剛編排出來的,還在嘗試性的階段,所以學生們都是只穿著校服在學習,如果是穿漢服可能就不容易引起誤會,假設大家依舊排斥,校方也會做出調整。

▲廈門工商旅遊學生,在操場進行跪拜禮學習。(圖/翻攝自北京時間)

▲學生們集體向前方叩拜,隨後按照老師的口號逐步站起。(圖/翻攝自北京時間)

影片在網路流傳後引發熱議,網友們紛紛表示,「都21世紀了還搞這套」、「跪父母是自願行為,被要求跪就變味了」、「不能形式化,應該從小就知道上跪天、下跪地、中間跪父母!應該發自內心的跪,不能做作樣子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