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加薪5000不爆肝!資訊公司徵才「英文越爛越好」...背後原因有洋蔥

上班,打電腦,工作,辦公室(圖/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般公司徵才,通常都會要求語言能力、學歷越高越好,不過這間資訊公司祭出的條件,竟是「英文程度低,會話能力一塌糊塗」,同時也強調薪資優渥、不爆肝。這份超狂徵才簡介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也不禁抱持懷疑態度,但細看內容才發現,原來老闆會這樣要求,並非單純想搏眼球,而背後是有一段故事的。

這間資訊公司專做軟體研發與整合,主要為醫療、建築工程、連鎖店面等客戶提供專業的RD服務(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engineer),從2012年成立至今,服務客戶不超過40個,但有6成會合作第2個專案,近2成持續合作超過6個專案,他們甚至與客戶合資成立2間新公司,發展創新產品業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從「104人力銀行網站」可見,他們目前在徵網站前端開發工程師,除了要求有4年以上工作經歷,專科以上學歷,及專業能力;最特別的是,上面所希望的人才,英文程度越低越好,「最好剛過可以讀技術文件的門檻,但會話能力一蹋(塌)糊塗。如果有做過外語檢定,履歷請附上TOEIC、IELTS或其他第二外語專長說明,成績越好,錄用機會越低,日文檢定N4以上大概就端茶泡飯給你了。

▲每年加薪5000不爆肝!資訊公司徵才「英文越爛越好」...背後原因有洋蔥。(圖/翻攝自104人力銀行)

▲超狂徵才簡介。(圖/翻攝自104人力銀行)

看到這大家不免好奇,這間公司也太奇葩,對於具備語言專長的人才,一般老闆都趨之若鶩,哪像他們一樣如臨大敵。對此,蔡先生解釋,因為這樣的人不容易往google或國外發展,而跟台灣多數同業相比,公司的薪資條件還算有競爭力。

當然,公司並非一開始就有這樣的想法,他們篤信,一個穩定的RD團隊強過一個便宜的免洗團隊,於是盡可能打造友善環境,包括在薪資、工時與辦公室文化上面,而6年來只有一位前端同事離職,原因是想趁年輕去日本發展,「這也是我現在打這篇介紹文的原因。」

▲▼工作,面試,辦公室,職場,應徵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蔡先生還提到,工時方面,公司不打卡,每個人能自己靈活調整上下班時間跟假期,「沒有業務想賺獎金,出去談案子的都是RD,報出去時程不合理回來會逼死自己,自然就不常遇到要加班的機會,而且老闆自己也沒在算每月出缺勤跟工時,他只會每天中午牽著老婆的手進公司,吃便當看書打2K19,找你單挑都用All STAR LAKERS...超陰險的。

至於辦公室文化方面,他表示,「團隊以技術為導向,有爭執時會以客觀技術決定解決方法,解決不了還是會圍成一圈吵架,但不會有人放在心裡過不去,人際關係單純算是優點。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