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長耳毛雪地松鼠賣到爆 新疆夫婦霸氣購入20畝果園

▲雪地松鼠生性好動、喜歡獨居,是現今許多人養寵物的選擇之一。(圖/CFP)

▲雪地松鼠生性好動、喜歡獨居,是現今許多人養寵物的選擇之一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新疆伊犁哈撒克自治州的一個村莊裡,有一對年輕的夫婦創辦了「松鼠之家」養殖場,專門養殖雪地松鼠並批發銷往內地。雪地松鼠的特徵為一年四季都有的長耳毛,個體偏大,夏季毛為橘紅色,冬季為灰白色。因為性格溫和,外表亮麗,加上數量相比其它松鼠的數量要少,所以價格最貴。

據《新疆晨報》報導,梁海峰和妻子馬圓圓於2005年在新疆伊寧市經營了一家寵物店,因為薄利多銷加上夫妻兩人本身也很喜愛小動物,生意一直不錯。馬圓圓表示2014年後,有許多客戶都來詢問寵物松鼠的消息,還聊到中國內地流行養松鼠,這讓夫妻兩人嗅到了商機。經過查詢發現,飼養松鼠並不困難,經濟效益和發展前景都不錯,加上市面上的松鼠供應稀少,他們決定飼養看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經過幾天的培訓,夫婦兩人引進了一批雪地松鼠,並成功辦理了國家非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。由於還缺乏飼養經驗,兩人損失了過半的松鼠。經過大半年的訓練後,他們孰悉了松鼠的習性,梁海峰表示雪地松鼠喜核桃、松子等堅果,再搭配蘋果、梨子等鮮果維持營養均衡。雪地松鼠適合生活在-10℃到20℃左右,加上活潑好動、喜歡各自活動,於是籠子裡要做好防寒禦暑的工作和隔出單獨的臥室。

第一年所養殖的40餘隻雪地松鼠很快就販售一空,所以夫妻倆關了寵物店,專心經營松鼠養殖場。馬圓圓表示,目前松鼠的繁殖率和成活率都在9成左右,而主要批發至上海、北京、四川等地。如今養殖場裡已有400多隻,每一隻售價10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600元),年純收入約50餘萬元(約新台幣200多萬元)。

2017年,夫妻兩人更是擠進了創業大賽的108強。現在兩人的「松鼠之家」頗有名氣,當地已有三家決定加入飼養行列。梁海峰表示現今越來越多人把松鼠當成寵物在養,擴大養殖以供應內地顧客的需求。夫妻兩人決定承包20畝的果園,不但利於松鼠的養殖,同時還可以經營觀光產業,更能增加當地的就業率。

關鍵字: 雪地松鼠寵物伊犁松鼠之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