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出訪筆記「交流波士頓生技產業」 網:這才叫出國考察!

▲▼柯文哲公布了亞特蘭大與波士頓的出訪筆記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)

▲柯文哲公布了亞特蘭大與波士頓的出訪筆記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,下同)

 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公布了最新的出訪筆記,公布了在波士頓與亞特蘭大的出訪心得,同時也放上一則7分多鐘的影片,詳細說明出訪過程的收穫。柯文哲說,亞特蘭大算是「城市外交的閃電戰」,波士頓的生技產業之旅則是把重心放在生技產業之旅。

柯文哲在出訪筆記表示,亞特蘭大是台北市的姐妹市,從李登輝當市長的時候雙方就維持友好關係一直到現在,「我在那邊充分感受到他們的溫暖,不只跟他們的市長、議長會見,還見了州長、州務卿、州檢察長、聯邦參議員,見面不是重點,重點是我們邀請他們來台北市看看,也互相分享城市的治理經驗」。

柯文哲說,這叫做「外交閃電戰」,維持一貫有效率的風格,只花了22個小時就有如此多收穫。

▲▼柯文哲公布了亞特蘭大與波士頓的出訪筆記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)

柯文哲再提到波士頓的部分,到波士頓,主要是考察生技產業,這裡是美國生技產業的重鎮,台灣目前的指標性產業還是ICT產業,生技相較之下還沒那麼成功。

柯文哲指出,在南港的東區門戶計畫有一個BOT案,已經簽約,主要是讓生技產業進駐,配合周邊的中研院與國家生技園區的研發能量,要作爲台灣生技產業研發重鎮,但除了本土產業,「我們也要跟波士頓的生技業者連結,這也是我們在當地舉辦生技論壇的原因」。

柯文哲表示,這一趟去,該做的,該見的,該學的,基本上都有達成,算是及格。再來就是思考有什麼可以應用在市政上的,讓這一趟出訪更有意義。

柯文哲在影片中也提到,「我們的口號從頭到尾沒有變,台灣走出去,世界走進來,讓世界看見台灣」。

網友在柯文哲臉書表示,「唯有柯文哲出國考察才有如此詳細的筆記」、「讓藍綠去藍綠吧~柯P做的看的想的遠遠超過其他政治人物」、「大家一起當邊緣人吧,讓他們去『喊燒』」、「這個才叫出國考察」、「看了好療癒~最近看新聞都在那邊賣台、灑錢的,看了阿伯的影片讓人走出藍綠惡鬥的壞心情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