磨練水域環境作戰能力 特戰運用現地資源製作簡易浮具

濱海城鎮要地行軍訓練/系列廿三

軍聞社/記者謝宏檜苗栗26日電

陸軍特戰指揮部特4營26日針對水域作戰課程實施裝備檢整及訓練,透過浮具製作、拋繩槍等課目,使特戰官兵運用現地資源製作簡易浮具,並熟稔拋繩槍操作技巧,藉以磨練官兵水域環境作戰能力。

濱海城鎮要地行軍訓練/系列廿三

另外,陸軍特戰指揮部特4營也在當天行經苗栗縣後龍鎮大山國民小學,特別安排全民國防教育活動,透過裝備陳展及體驗,讓學童們能與官兵有近距離接觸機會。

活動透過專人解說各項武器裝備性能,藉由豐富的體驗活動,使師生了解特戰官兵各式戰技及單位特性,深化學童全民國防教育理念;另外也安排現場老師與學生體驗行軍背包、穿戴傘具及叢林帽試戴,讓他們感受保家衛國責任的重量,學童們也與狙擊手共同開心合影。

學生們的表情充分傳達出對官兵的敬佩,更有大聲的宣示自己未來也希望能加入特戰部隊,進而成為一位厲害的國軍官兵。

學生體驗行軍裝備 感受保家衛國責任的重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