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別丟石頭!古代牧羊犬趴圍牆嚇壞路人 飼主曝「洋蔥原因」:牠在等我回家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這麼大一隻的狗趴在圍牆上!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彰化人大小事」PO文,表示一隻超大的古代牧羊犬時常趴在巷弄間的圍牆上,不少路過的民眾都被嚇了一大跳,甚至還有人受到驚嚇後對著牠丟石頭、拿木棍猛戳;全文曝光後飼主也現身致歉,並曝光狗狗趴圍牆的「洋蔥原因」。

照片中,古代牧羊犬慵懶地趴臥在水泥圍牆上,因為體型太過巨大,不少經過的路人都被嚇了一大跳,畫面曝光後立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飼主現身解釋,家裡養了2隻5歲的古代牧羊犬姊弟,分別是Micki與龍龍,而趴在圍牆上的這隻就是Micki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彰化人大小事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Micki因為失聰聽不到,只能每天趴在圍牆,痴痴地望著、等待主人回家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彰化人大小事)

飼主說,Micki會常常趴在圍牆上並非是故意嚇路人,而是牠天生失聰,因此才會每天趴在牆上、望著外面痴痴地等著他回家,「看到Micki這樣真的覺得很貼心,會覺得有個人在等你回家,牠從以前就是這樣子!」

由於擔心Micki會不小心從牆上摔下來,因此過去飼主也試著將牠綁在車庫,但Micki卻似乎因此變得憂鬱,開始整天陷入沉睡,直到有人去叫牠才會驚醒過來,所以後來飼主也放棄限制Micki的行動,選擇讓牠自由。

飼主說,Micki趴在牆上的習慣已經持續了3、4年,以前不曾對路人吠叫,但先前曾經因巨大的體型而嚇到人,還遭石頭攻擊、木棍猛戳,自此Micki的警戒心開始變得很重;但飼主也說,Micki雖然聽不到,但牠看得懂手語,如果經過時可以將食指放在嘴唇上,對牠做出噤聲的動作,或是將雙手插腰做出生氣的樣子,Micki就會懂了。

「這是牠解除對外面好奇的方法,對於被牠嚇到的人,我真的很抱歉!」飼主表示,Micki真的是一隻很乖巧的狗狗,先前有一次家中還發生火災,幸好Micki及時發現並不斷吠叫示警,「否則恐怕我的家就沒了、人也都不在了,是Micki救了我們全家人!」

▲▼彰化失聰大狗Micki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對於Micki的舉動,飼主感到相當貼心。(圖/東森新聞)

關鍵字: 牧羊犬圍牆彰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