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向變了!全台熱2天「飆30°C↑」像夏天 周五北台降8°C重回濕冷天

▲熱浪,正妹,美女,太陽,夏日,夏天,炎熱,天氣,氣溫,中暑,烈日,行走,行人(圖/記者季相儒攝) 。重傳

▲周三、四改吹南風,各地高溫上看30度以上,炎熱如夏天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東北季風減弱,周三風向轉為吹南風,全台氣溫持續回升,各地陽光露臉,都有機會出現30度以上高溫,周四溫度還會更高,南部有機會上看32、33度,感受上有如夏天一般。不過,周五受到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天氣將大為轉變,北部高溫驟降7~8度,加上水氣多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地區又會轉為有雨天氣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未來一周天氣變化。(圖/中央氣象局,點圖可放大

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,周三東北季風減弱,風向慢慢轉為偏南風,後天更轉為西南風,跟上周飆高溫天氣會很類似,明後天各地氣溫很明顯回升,也不太會下雨,只剩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,但大多都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。在溫度方面,周三各地高溫幾乎都有30度以上,周四溫度會更高,南部更有機會上看32、33度,感受上像夏天一樣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周五、六天氣明顯轉變,台北高溫跟前天降幅達7~8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不過,周五、六受到鋒面通過,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水氣增加,北台灣又會轉為濕涼天氣,其中以中部以北、東北部雨勢較多,為短暫陣雨天氣,花東及南部山區則為局部短暫陣雨天氣。在氣溫方面,大台北地區周五的高溫僅剩24度,跟前一天的32度高溫相比,降幅達7~8度,明顯轉涼,各地氣溫北部19-27度、中部20-29度、南部20-30度、東部21-27度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周三、四風向轉為吹南風,全台氣溫持續回升,但到周五將會明顯變天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周日至下周二(31日至4月2日)受東北季風持續影響,加上下雨關係,高、低溫一天比一天下降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較涼,預估低溫下探15、16度,其他地區早晚也涼;周日華南雲雨區東移,水氣仍偏多,全台都有機會下雨,要到下周一開始降雨範圍才會逐漸縮減,剩下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至於下一波東北季風是否會達大陸冷氣團等級?氣象局表示,根據最新一報天氣預報,預估低溫有稍微回升,沒有到那麼低,但由於天氣變數多,仍要持續觀察。

天氣風險公司表示,這周天氣跟上周很像,周三、四轉吹偏南風,各地都是晴朗好天氣,高溫上看30度。周五另波鋒面伴隨冷空氣南下,後面緊接著華南水氣移入,各地都有機會下起短暫陣雨,氣溫也跟著下降,感受濕涼。大家可能想說是不是雨神都專挑周末拜訪,但這剛好是巧合,鋒面不會選擇周幾來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