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稱「一帶一路」合作須符4條件 陸外交部盼日方要積極

▲▼安倍晉三訪北京(圖/路透)

▲針對「一帶一路」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4項條件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(25)日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,「一帶一路」必須要先滿足4項條件,日本才有可能參與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(26)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沒有正面回應,僅稱希望日方能以更加積極的姿態來參與共建「一帶一路」。

大陸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,針對安倍晉三針對「一帶一路」的相關言論,發言人耿爽在會上沒有正面回應,僅作上述表示。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。(圖/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。(圖/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)

耿爽稱,中日兩國領導人已經就在「一帶一路」框架下展開第三方市場合作達成了重要共識,去年安倍晉三首相訪華期間,雙方還共同舉辦了首屆中日第三方市場合作論壇,並簽署了多項具體的合作協議。

耿爽表示,共建「一帶一路」為中日深化互利合作提供了新平台,中方願同各國一道,堅持共商共建共享,高質量、高水平共建「一帶一路」,更好地造福各國人民,「我們也希望日方能以更加積極的姿態來參與共建『一帶一路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