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一號4連撞!運將急煞疑憂「H鋼貫穿車頭」…放任死亡危機向前撞

▲▼國道一號北上一大卡車與自小客車事故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國道一號北上22.1K處上午發生4車連環車禍,造成3人受困受傷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國道一號北上22.1K圓山段26日中午時分發生嚴重車禍,一輛載運H鋼的大貨車疑似未注意前方路況回堵,造成4車連環撞,小轎車也被壓成廢鐵、3人受困受傷,所幸均無生命危險。警方初步調查,大貨車駕駛第一時間有踩下煞車,但疑似發現後方H鋼因慣性向前推擠,若急煞恐貫穿、壓扁駕駛座,因此只好讓貨車向前衝撞。

國道警方指出,26日上午11時33分接獲通報,位於國道1號北上22.1K處發生連環車禍,其中還有一輛大貨車衝上分隔島、一輛小轎車被撞扁幾成廢鐵,整起事故一共造成3人受困。

警消趕抵現場後,先協助3名傷者脫困,並送往三軍總醫院治療,其中廖姓男子(53歲)頸部挫傷,曹姓男子(64歲)臉部挫傷、肋骨、膝骨骨折,另名黃男則是全身多處骨折,幸3人均無生命危險。

警方初步調查,56歲的花姓男子上午載著H鋼、開著大貨車從新竹湖口出發,準備運送鋼材到宜蘭,但行經事發路段內側車道時,卻未注意前方車況回堵,才會釀成連環車禍。警方指出,花男在第一時間有踩下煞車減速,但卻發現後方H鋼向前推擠,倘若急煞的話重達好幾噸的鋼材恐會貫穿、壓扁駕駛座,疑似因此才會選擇讓貨車車體撞向前車。

事發當下,花男所駕駛的大貨車先是撞上由廖男所駕駛的大貨車,接著2車向前推擠,又追撞由曹男駕駛的自小客車,最後再向前撞及由葛姓男子所駕駛的槽罐車後才終於停下;整起車禍造成廖男、曹男與同車的黃男受傷受困,而廖男的大貨車被追撞後也衝上中央分隔島,導致國道一號南向封閉內側車道,回堵8公里,北向封閉內側2車道,回堵約5公里,直到下午2時34分才排除狀況。

警方指出,經測後4名駕駛均無酒駕情形,至於花男載運的H鋼是否有超載情事,仍待後續過磅才能釐清肇因。

▼廖男所駕駛的大貨車遭推擠衝撞分隔島,導致南北向車流一度回堵。(圖/翻攝高速公路即時路況)

▲國道一號北上約22.7公里處發生重大車禍。(圖/翻攝高速公路即時路況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