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發會扮領頭羊推新技術 「區塊鏈產業大聯盟」拚3個月後成軍

2019年03月26日 17:34

▲▼新興科技發展逐漸成熟,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,近期預計成立區塊鏈產業大聯盟,協助新技術發展。(圖/記者紀佳妘攝)

▲新興科技發展逐漸成熟,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,近期預計成立區塊鏈產業大聯盟,協助新技術發展。(圖/記者紀佳妘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數位經濟時代的來臨,對台灣未來產業發展影響甚遠。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出席2019年智慧城市展開展記者會時表示,近期政府計畫成立區塊鏈產業大聯盟,預計在3個月後成立,將是一個結合產官學研、公私協力的平台,協助推動新技術。

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出席「2019年智慧城市展亞洲‧矽谷台灣館」開展記者會致詞時表示,隨著AIoT(人工智慧+物聯網)、虛擬實境(VR)、擴增實境(AR)以及區塊鏈(blockchain)的時代來臨,台灣目前已有很好的發展,技術也逐漸成熟,近期也將成立「區塊鏈產業大聯盟」,讓生活更為便利。

陳美伶會後向媒體進一步指出,區塊鏈技術已經非常成熟,且在各個產業都有發展空間,甚至在政府公共治理方面也有很大的效能,近期立委、業者都呼籲政府單位是否有領頭羊,協助推動新技術,而國發會承擔這樣的工作。

針對區塊鏈產業大聯盟的成立,先前邀請各部會、專家學者及業者開會討論,目前已召開2次會議,陳美伶說,大家有共識要成立,預計將有3個月的籌備期,而區塊鏈大聯盟基本上所有部會都會參與,包括金管會、經濟部、科技部、內政部等,因為區塊鏈無所不在,到哪裡都可以用。

陳美伶指出,區塊鏈大聯盟將會是結合產官學研、公私協力的平台,透過這個平台,協助實務上有沒有需要來解決的地方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