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坤改編《浪子回頭》爆沒買版權!茄子蛋阿斌心寒:困惑無助

記者盧薇淩/台北報導

大陸歌手楊坤日前在歌唱節目《歌手2019》,翻唱茄子蛋樂團的成名作《浪子回頭》奪下冠軍,但演出片段後來在網路上全被刪光,疑因侵權問題。後來茄子蛋主唱、《浪子回頭》的詞曲人黃奇斌也在微博抗議,「面對很多不經授權的改編、改作,進而更直接冒名發表、自稱唱作人,這些防不勝防的情況,我感到困惑、心寒、無助,甚而感慨。」

▲▼楊坤、茄子蛋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微博、資料照)

▲楊坤翻唱茄子蛋的歌曲有版權爭議 。(圖/翻攝微博、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茄子蛋因《浪子回頭》爆紅,更因此在金曲獎上大放異彩,目前Youtube已有近六千萬觀看次數,他們也在近日台中legacy表演及大港開唱,分別與任賢齊及演出《浪子回頭》MV的吳朋奉合唱,29日也將在台北legacy登台,據悉會有重量級嘉賓。

日前傳出楊坤翻唱後,因版權問題影片被刪光,黃奇斌也親自發聲,《歌手2019》也回應,節目播出前就已獲詞曲作者及版權方的電視播出授權,「目前,芒果TV正與版權方華納音樂積極溝通,共同推進版權事宜,爭取儘快獲得網路視頻及音訊傳播權」。茄子蛋經紀人也表示,「感謝關心 ,交給版權公司處理細節中」,一切都還在處理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