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光喜歡打球還不夠 費德勒透露仍堅持拼戰的原因

▲▼費德勒、梅德韋傑夫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費德勒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史上最偉大網球員「瑞士特快車」費德勒(Roger Federer)37歲仍在場上保有頂尖競爭力,今年生涯冠軍數也突破100座。而且他不為創紀錄打比賽,依舊照著自己只打重要比賽的節奏進行。談到為什麼堅持打網球的原因,他認為光是喜歡打球還不夠。

「喜歡打球和在世界各地旅行還不夠,每年開始我們從1月開始征戰到11月,這是最困難的部分,也會犧牲掉很多生活。但這也是很棒的部分,我有甜蜜的家庭,仍舊能在球場有所表現。我享受在健身房訓練、練習,在滿場球迷面前比賽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我想要被記得是網壇上的好人,希望能啟發年輕一代球員,他們能記得我在球場總是公平競爭,推動網球進步,球迷也享受看我比賽。我不會因為什麼壞事被記得,我在巡迴賽上度過美好時間,在球場綻放的瞬間也讓球迷有相同感受。」

費德勒目前也在邁阿密大師賽闖進16強,接下來將面對俄羅斯好手梅德韋傑夫(Daniil Medvedev),過去2次交手他都獲得勝利。「我很期待這場比賽,他的進步讓我印象深刻,去年他的表現不可置信,非常驚人。」

費德勒目前擁有20座大滿貫、世界第一最長總週數、連續世界第一237週等難以打破的紀錄,但獨缺奧運單打金牌,距離康諾斯(Jimmy Connors)的109冠還差9座冠軍。

▲▼費德勒、梅德韋傑夫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梅德韋傑夫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●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APP》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

●中職賽事直播看《播吧》

關鍵字: 費德勒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!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