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擬實施「區間測速」 交通大隊:「自強隧道首開鍘」

▲▼北市擬試辦區監測速,目前也在自強隧道安裝系統測試,預計6月完工,年底前啟動。(圖/畫面翻攝Google Map)

▲北市擬試辦區間測速,目前也在自強隧道安裝系統測試,預計6月完工,年底前啟動。(圖/畫面翻攝Google Map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新北市萬里隧道是全台第一個啟動「區間測速」的隧道,利用簡單的數學原理「距離除以時間」,計算出車輛通行的速率是否超速,目前台北市擬定自強隧道與辛亥隧道試辦,而自強隧道也將於6月底建置完成,預計年底前啟動。

為了提升交通安全,新北市在萬里隧道建置「區間測速」,針對每個車道設置車牌辨識,利用起點的辨識系統紀錄車輛通行時間,再與終點處車輛通過的時間,利用簡單的數學原理計算出速率。

▲▼(有碼版)台北市大直隧道內藍寶堅尼死亡車禍,藍寶堅尼撞工程車,2人死亡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有鑑於藍寶堅尼富少超速「炸隧道」,交通單位擬試辦「區間測速」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而新北市除了萬里隧道外,俗稱「九彎十八拐」的北宜公路坪林段,也將於4月開始實施,台北市有鑑於爆發富少開藍寶堅尼撞上維修車釀2死3傷,也將在自強隧道與辛亥隧道設置區間測速,而自強隧道部分目前也正加緊趕工,預計6月份完工,將在年底前啟動測速系統。

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,從2018年向交通部申請相關經費,執行「區間測速」主要可以精簡取締違規人力,更準確掌握車輛是否車速,如車輛有違規超速情事,也依法將紅單以及照片寄給車主,並依違法程度裁處1千2百元至2萬4千元不等罰鍰。

而網路瘋傳2019年4月份起,將於新生高架實施「區間測速」取締違規,北市交大也說明,「目前擬定自強隧道以及辛亥隧道」,未來可能才會針對新生高架等易超速地點增設「區間測速」取締裝備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更新/ 藍寶堅尼「晨跑」自強隧道撞車2死3傷 超跑女伴慘死

影/超震撼!小牛高速「炸隧道」 12秒2死3傷連慘叫都沒機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