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、市長敢違建全拆掉 選戰未開打市府先喝止

▲▼廣告,看板。(圖/記者陳韋帆攝)

▲雙北市府都表示,競選廣告若涉及公安,即使你是現任首長,立刻拆除、絕不寬待。(示意圖/記者陳韋帆攝)

記者陳韋帆/台北報導

各政黨要注意了!總統、立委大選即將到來,台北市府先聲奪人,提前宣告只要競選廣告物違反公安、交通秩序等條例,不管你是現任總統還是市長,視同違建、全部都要強拆開罰。

台北市建管處表示,為維護本市良好市容景觀、公共安全及交通秩序,建管處呼籲各參選人於政黨初選期間所設置之競選廣告物,應依「臺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」規定申請許可。

建管處說,對於未依規定申請者,除發函限期改善、補辦手續或處以罰鍰、強制拆除外,基於公共安全考量,對於竹鷹架構造之競選廣告物將優先查處。

拆除是否不分政黨,即使是柯文哲競選廣告違規也一樣拆除?建管處表示,市府執政絕對勿枉勿縱、更不會包庇,所以如果真發生這樣情況,也照拆不誤。

至於選舉期間也充滿競選廣告的新北市是否針對立委、總統候選人訂出相關廣告物管理規定,新北市工務局表示,執行違規競選廣告物取締及拆除行動不分黨派、不論色彩。

只要在重要路段未申請廣告物設立許可者,一律依照「新北市政府取締違規競選招牌、樹立式廣告設置執行方式」逕行取締。工務局強調,特別是使用竹架材質的廣告,一律必須拆除、絕不寬待。

關鍵字:台北市柯文哲建管處新北市工務局違建總統立委選舉廣告拆除違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住戶買東來大廈2年損失500萬 海砂屋動了、感謝侯友宜!

新北市淡水區東來大廈海砂危樓10餘年,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下令成立「前進工作站」東來據點後,25日宣布公告劃定為「都市更新區域」,晚上立即召開住戶說明會。東來大廈更新會理事長柯陳香蘭接受專訪表示,住戶們..

3/26 15:46

看準危老商機建商狂獵地 土地交易單季766億元創新高

建商獵地不手軟,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,108年第一季大型商用、住宅土地交易,總計高達766億元金額,創下近年新高。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表示,看準老舊商辦、危老都更商機,進而積極獵地,未來推案中..

3/26 14:49

思鄉穿越74年時空歸台 搜萬筆資料助日人重遊故居

現年77歲的日籍寺石先生,因兒時曾居住台灣而念念不忘,透過新北市汐止戶政事務所協尋,終於比對到日治時期原址。民政局表示,寺石先生年事已高,卻對曾居住的台灣舊址念念不忘,搜尋萬筆資料比對,終於幫助他一償..

3/26 14:03

柯P都更再下一城 「大安區瑞安段」正式動土

台北市「大安區瑞安段」公辦都更招商案今(25)日舉行動土典禮,該案面積約0.29公頃、土地權屬以國防部為主,由冠德建設(2520)興建鋼骨構造,地下5層、地上34層的住商複合式大樓,預計112年與停車..

3/25 16:56

東來大廈海砂屋都更加速 神探下令、重劃門檻降至一半

新北市淡水區東來大廈海砂危樓10餘年,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下令成立「前進工作站」東來據點後,今(25)日又宣布公告劃定為「都市更新區域」。新北市都更處表示,此次公告劃定後,住戶自組的更新會,每次的章程決..

3/25 16:33

新北搶台商回流拚招商 新莊、台北港兩區21筆土地標售

新北市地政局今(25)日宣布釋放「新莊新北產業園區」、「臺北港特定區」兩區共21筆土地標售。地政局指出,因台商回流,產業用地需求日增,所以釋放土地,滿足廠商用地需求。

3/25 15:55

329建商推案破5千億能旺? 台經院:房價認知仍有差異!

台灣經濟研究院今(25)日發布「三月分景氣動向調查報告」,台經院表示,受惠329建案檔期傳統旺季,營建業2月景氣已從下滑轉為上揚;但不動產業整體房市景氣雖然尚稱穩定,但329檔期供給量擴增、買賣雙方「..

3/25 11:37

蔡英文8年20萬戶社宅拼達標 學者:關鍵在「包租代管」

新北市林口「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」23日舉辦「入厝嘉年華」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、內政部次長花敬群都到場共襄盛舉,也指出明年社宅將順利完成4萬戶,其餘16萬戶將以「包租代管」、「興建社宅」兩項方式同時進..

3/25 11:03

雨衣龍頭達新賣台中精華地 理仁建設6.22億元奪標

國內雨衣龍頭廠商達新工業委託商仲,公開標售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大遠百商圈的六筆土地及一筆建物,土地總面積約661.87坪、建物面積約304.57坪,由理仁建設以總價近新台幣6.22億元得標,溢價率約1..

3/23 11:00

新竹住宅博覽會湧入1千5百人 7百億建案量搶攻329旺季

建商大力推案的329黃金檔期即將到來,2019新竹區住宅博覽會昨(22)日正式開跑,此次一線建商幾乎全部到齊。主辦單位表示,昨(22)日開幕就湧入約1,500次人潮,推估今、明日周末旺季,將挑戰萬人人..

3/23 08:24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