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空衣不夠! NASA取消史上首次「全女性太空漫步」計畫

▲▼太空人麥克林(右)、科克(中)及哈格(左)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Space_Station)

▲進行本次任務的3名太空人:麥克林(右)、科克(中)及哈格(左)。(圖/翻攝自NASA官網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宣布,原定3月29日將舉行的7小時全女性太空漫步與艙外維修計畫取消,並讓男性太空員哈格(Nick Hague)取代女太空人麥克林(Anne McClain),偕同另名女太空人科克(Christina Koch)完成任務。若該計畫照原定舉行,將是史上第一次全女性太空漫步,但NASA曝光取消原因竟是「太空服不夠穿」,令人哭笑不得。

據CNN報導,麥克林在22日已進行了初次太空漫步,她與哈格一同為國際空間站上的太陽能電池板裝上鋰電池,卻在過程中發現自己適合穿M號太空服,但這下可讓NASA傷透腦筋,因為若是麥克林在29日任務當天穿上M號,另名女太空人科克便無衣可穿,而男太空人哈格的衣服又不合身。

NASA為此緊急改變計畫,29日任務當天將由哈格偕同科克一起進行艙外維修,也就是說原本的兩女漫步改制成一男一女,目前尚不能確認何時會再度進行全女性太空漫步計畫。

雖然無法完成極具意義的全女性漫步,但麥克林與科克仍是史上登上太空的第13、14名女性。而歷史上第一位邁入太空的女性則是Svetlana Savitskaya,1984年時她在蘇聯空間站外漫步。

29日任務完成後,麥克林很可能將於4月8日與加拿大太空人大衛一起完成該系列任務的第三次漫步。大衛也是科克在太空人訓練班中的同學,該班級當時有一半是女性學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